秦晋:台海若发生战事 ANZUS恐会解体

0
877
秦晋

作者秦晋: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

—————————————————————————————————————————————
澳洲九号(电视)台的60分钟节目在9月21日播出了一档节目《与中国的战争:比我们想象的更近了吗?》(War with China: Are we closer than we think?)五位现场嘉宾中,两位坚持认为澳洲应该坚守原则,不应该对中共的威胁屈服。三位则认为不应该与中共发生直接衝突,中共十分强大,与之对抗是以卵击石,自取灾祸,澳洲承受不起,应该置身事外。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马尔科姆·戴维斯博士(Dr. Malcolm Davis)认为,澳洲必须在军事上与美国站在一起以对抗中国。他提出一个问题:民主值得捍卫吗?澳洲前外长毕绍普(Julie Bishop)的高级顾问、印太战略事务专家李约翰博士(Dr. John Lee)认为对于中国希望军事控制整个印太地区的企图必须予以制止;台海发生战事,美国一定介入,作为印太战略的一员日本已经明确表示一定会介入干预,澳洲作为“太平洋安全保障条约”(Australia, New Zealand, United States Security Treaty,缩写ANZUS;或称澳纽美安全条约)其中一国,却置身之外,那么这个条约就立刻解体,澳洲也就真的孤立无援了。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林顿·费尔南德斯教授(Clinton Fernandes)以他的“未来战争”研究预测美国可能会在与中国的全面冲突中失败,澳洲必须审慎。雪梨大学的大卫·布罗菲博士(Dr. David Brophy)认为澳洲对美国的屈从将有助于挑起与中国的战争。李逸仙(Jason Lee)在澳洲和中国都闻名遐迩,尤其在澳洲是无论是在主流社会还是华人社区都享有盛名。九号台预设立场将他定位在持反战的立场,而他的看法是澳洲和美国正在说服自己与中国进行毁灭性的对抗。

【阅读全文请点击链接】《独家报道》 https://www.scooptw.com/thinktank/mountain/6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