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后首度发声!昂山素季喊话:全民盟会与缅甸人民同生共死

0
1288
昂山素季(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24日讯】被缅甸军政府拘禁3个多月的前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今(24)日首次亲自出席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举行的庭审,并得以与律师当面会谈。她透过律师喊话,称她所属的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将会与缅甸人民同生共死。

综合外媒报导,昂山素季的代表律师敏敏索(Min Min Soe)表示,她今日与昂山素季交谈了将近30分钟,昂山素季看起来很健康,也充满了自信。

昂山素季还请她代为转达一番话,“她祈求她的人民能够身体健康。她还说,只要缅甸人民存在这世上一天,全民盟就会继续支撑下去,因为全民盟就是为了缅甸黎民百姓而生。”

全国民主联盟于缅甸去年11月的国会改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因此引起军方不满。 2月1日,军方以大选有舞弊嫌疑为由,发动政变夺权,并囚禁了昂山素季、总统温敏(Win Myint)以及多位全民盟政要。

而军政府上台后为了巩固权力,更指使缅甸选举委员会解散全民盟。选委会主席登梭(Thein Soe)在5月21日宣布,因全民盟涉及选举舞弊,将强迫其解散。

昂山素季目前被军政府指控6项罪名,包括非法持有6部对讲机、违反《官方机密法》等。敏敏索说,昂山素季下次的庭审日期为6月7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