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中国民众纷纷反抗铁腕清零 北京两周处罚147人

0
1590
2022年3月22日,网传中国抗议民众砸毁官方防疫岗哨的视频。(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25日讯】中国Omicron疫情大爆发,中共“动态清零”导致民怨沸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反抗。北京市通报在半月内处理了逾百起“疫情案”。

3月20日,北京公安官微“平安北京”发布通报称,3月7日以来共办理各类涉疫案件104宗,刑事立案侦查24人,行政处罚123人。

通报称,这些案件中所谓“违法犯罪”行为包括:不落实“健康宝”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逃避检查以及使用伪造的或他人的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等。

此前江苏南通市公安局通报,今年以来共办理涉疫案件101起,行政处罚101人。其中88起为“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另有10起涉及所谓“网络谣言”。

另外,吉林省吉林市、辽宁沈阳市、江苏常州市公安局近日也通报“严厉打击涉疫违法案件”,并公布多个“传播谣言”和拒不执行防疫规定的所谓案情。

中共官方所称的“涉疫网络谣言”,多指发布非官方的疫情消息。而官方通报多以隐瞒疫情为主。

湖北网民毛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疫情越来越严重,而官方的强制管控和经济的不断下滑令底层民众越来越愤怒,当局试图用高压手段来防止不满情绪蔓延。

中共坚持“动态清零”。面对传染力极强的Omicron变种病毒,当局的“清零”手段更为极端。除了强封社区和街道,今年多地还开始了“就地隔离”。而封锁社区的方式,除了焊楼门、铁皮围墙外,网传视频还显示,吉林市有小区在小区围墙拉起恐怖的电网,防止居民跳墙外出。

网传视频指,吉林市防疫人员在隔离社区外墙拉电网。(网络视频截图)

强制封锁造成的食物短缺、精神压抑、病患无法就医以及生计断绝等等,引发越来越大的民怨。网络上,指责当局防疫政策的话题“中国为什么不能像国外一样取消防疫措施”一度成为微博热门话题,但该话题很快遭到压制。

除了在网上抱怨,很多民众也开始用实际行动进行反抗。

网传视频显示,近日沈阳五爱集贸市场因为发现一例确诊而突然封闭,被困的民众撞开被锁的楼门,蜂拥出逃。

在上海浦东新区坦东村,当地居民集体抗议,与防疫人员爆发冲突,并冲破防疫岗哨。

在深圳南山区,也有视频显示,周二(22日)和周三(23日)接连两晚发生骚乱。

网页截图。

自由亚洲引述专家分析指,中共坚持“清零”的主要原因是,虽然Omicron致病率降低,但因为中国医疗资源严重不足,一旦疫情爆发将令医疗体系崩溃。

而近期曝光的哈佛学者黄万盛在大陆的谈话录音则披露,中共权贵高层染指核酸试剂和疫苗业,中共实施“清零”、全民核酸检测、强制打疫苗等防疫措施,背后都涉及巨大利益。(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