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陆将:“台湾有事”是一种混合战 早已开战

0
827
日本前陆军将领渡部悦和,图中央者(图:维基百科)

【2021年05月21日讯】日本前陆将渡部悦和接受日媒专访表示,“台湾有事”(有紧急状况)是一种“混合战”,可称“全领域战”,中国(中共)称超限战,他认为中国(中共)已对台湾发动这种战争,他设想了8种剧本。

《日经business》电子版本月19日刊登副总编辑森永辅专访渡部悦和的内容。

有关“台湾有事”的定义,渡部认为,这可视为“混合战”(Hybrid Warfare),中国(中共)称为超限战,是军事和非军事的界线特意模糊的一种改变现状的手法,并非中国(中共)与台湾的正规军正面对战,而是军事与非军事夹杂的一种形式,让事态升高。

他表示,最近中美关系对立有人指这是“冷战2.0”,但他认为现况已非冷战的境界,而是朝向热战的过渡期。

他指出,中国(中共)在非军事领域投注最多力量的就是情报战,包括监视、侦察之类的情报活动,还有政治战、影响战、认知战、宣传战等。社群网路在影响战当中扮演要角。

有关“全领域战”,渡部以军事成分的多寡想定8种剧本。军事成分最薄的一种就是以民主选举的方式实现政权轮替,扶植亲中政权。军事成分最浓的就是共军全力攻打台湾本岛登陆作战,而在登陆前可能发动弹道飞弹攻击。

就现况来说,以民主政权轮替的方式就是以选举击溃走反中路线的当今民进党政府,支援亲中势力,树立亲中政权。若采这种方式,美国无由介入,中国(中共)正为此加强影响力,在政界、经济界、媒体、法律界等持续增加亲中派。

这样的影响力也正渗透到台湾的军方。据悉,美国不出售最先进的匿踪战机F-35、用于飞弹防御的神盾舰系统等高度武器给台湾,就是担心重要的军事技术资讯外泄至中国(中共)。(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