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子公主婚后赴美也要上班! 传纽约有画廊拟聘用

0
1005
真子公主10月将与小室圭完婚,婚后2人将移居美国纽约。(法新社)

【2021年9月29日讯】日本皇嗣秋篠宫文仁亲王长女真子公主与未婚夫小室圭将在10月完婚,据悉2人结婚后会先在日本待一段时间,随后将移居美国,展开新生活。美媒《纽约邮报》旗下媒体28日透露,真子公主到美可能还是会外出找工作赚钱,且已有纽约画廊人士准备邀聘用她。

真子公主坚持下嫁小室圭引发部分日本国民不满,婚后夫妻俩将搬到美国定居,美媒《Page Six》28日形容这对夫妻就像是“日版哈利与梅根”。报导指出,小室圭今年5月从纽约福坦莫大学法学院(Fordham Law School)毕业后,目前于纽约一间律师事务所工作;虽然年薪应该不算低,但是纽约物价高,且真子公主已经表明离开皇室后不会领取1亿5000万日圜(约新台币3800万元)的“一时金”,因此真子到美国后可能也必须外出赚钱。

不过,Page Six报导指出,真子公主从东京国际基督教大学毕业后,就到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攻读博物馆学,2016年4月开始更到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担任特派研究员;目前已经有纽约画廊看中真子公主的学经历,以及她在日本的知识和人脉,计画招聘她入职。

其实皇室成员进军艺术界早有先例。英国安德鲁王子(Prince Andrew)的2女儿尤金妮公主(Eugenie Helena),2013年到纽约生活时,也曾在专门贩售艺术品的线上拍卖行Paddle8;后来回伦敦后就到代美术画廊Hauser & Wirth 工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