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雪天强制做核酸惹议 官媒微博删文

0
1036
2022年12月1日,山东威海市下大雪,但多个区依然强制全员核酸检测。(视频截图/新唐人合成)

【2022年12月04日讯】近日中共大举营造“防疫松绑”的舆论,被指有意缓解“白纸运动”的压力。但网传大量消息显示,许多地区封控依旧,部分地区继续加码。

12月1日,网上传出视频显示,山东威海市当天暴雪严寒,但当地民众依然被迫做核酸检测,在街上大排长龙。

视频显示,排队的民众裹着厚厚的棉衣,有人头上和肩上已覆盖积雪。

 

 

 

网络消息显示,当地有的区域要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小孩就读学校亦要求上传核酸检测结果。民众平均要在大雪下排队一小时之久。

官媒《中国新闻周刊》也在微博报导此事,并通过威海市疫情防控热线工作人员证实,目前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环翠区均要求全员核酸检测。对于雪天排队可能造成感冒的问题,工作人员辩解,整天给大家做核酸的医务人员“岂不是更危险”。

此事引起群情激愤。有网民批评,“医务人员也不乐意做核酸,不把医务人员当人,也不把老百姓当人。”

在引发“负面舆论”之后,《中国新闻周刊》官微相关报导被删,网易也删除了相关视频。

同一天,网上还传出据说是东北某地人们在大雪纷飞中排队做核酸的视频(链接)。东北比山东更为寒冷。

“白纸运动”爆发后,广州、上海、北京、成都、重庆等民众抗议比较激烈的地区相继放松部分防疫措施,另有一些地区也跟风松绑。但也有很多地区丝毫没有放宽防疫政策,还有部分地区继续加码封控。

即便在所谓“松绑防疫”的上海市,因为一例阳性而封闭整个小区的措施仍在继续。广州市也有小区再次被封闭,有的刚刚解封一天。(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