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有字!中国「003」航舰要下水 甲板有长串「密码」

0
915
中国打造第三艘航空母舰「003」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干坞即将下水。 (图撷取自网路)

【2022年06月17日讯】中国全力打造第3艘航空母舰,根据各方观察,位在上海江南造船厂的干坞近日已注水,「003」航舰上也张灯结彩,应该是这两天要下水;不过还有人发现,卫星照片上被推测用来遮蔽「传说中」电磁弹射的棚架上还有许多红点,放大看居然密密麻麻写了一长串字。

中国「003」航舰在江南造船厂全速打造,周边几乎都列为机密重地,甲板上特地加装了三条长长的棚架,可能是用来遮掩电磁弹射系统;长荣海运也在此委托建造24000TEU的长皇轮(Ever Atop),不久前还登上人民日报社群媒体,照片拍摄角度特地避开就在隔壁干坞的「003」。

「003」下水时间一度盛传是6月初,结果一直拖延,直到本周被发现干坞注水、张灯结彩,各种不同商用卫星拍到的照片,不约而同发现「003」甲板上这三条棚架上意外多了很多红点,放大一看才发现是字,这一长串文字是朝着天空,显然除了空拍,就是故意给这些卫星看。

有网友不死心,放大照片逐字比对,认出这一长串写的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有人查证,发现这是取自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演说,显然已经成了中共军方的八股教条。

这落落长的八股文章写给老天看,也透过卫星让全世界各地的军迷又开了眼界。有网友戏称,西方各国每天都从天上盯着看「003」的进度,怎么写中文,应该写点「洋文」吓吓老美。也有网友说,这政权太恶心太搞笑了!

「003」是中共继辽宁号、山东号之后第3艘航空母舰,据说采用新颖的电磁弹射技术备受关注。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