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舔共丑闻 传美要炒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

0
688
现任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乔治艾娃

【2021年10月1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因涉及施压员工、拉高中国排名,丑闻缠身,IMF董事会数度约谈后,即将做出乔治艾娃去留决断。传出,身为IMF大股东的美国超级不爽,要乔治艾娃下台走人,但欧洲部分国家不同意,双方正在僵持谈判中。

乔治艾娃上个月被指控操纵数据,发现乔治艾娃于2017年到2019年担任世银总裁期间,曾与其他高阶官员向工作人员施压,要他们把“2018年经商环境”报告内的数据改成对中国有利。

丑闻炸开后,IMF执行董事会8日召开5小时的冗长会议,并约谈乔治艾娃及相关人员,10日再度集会,表示此案已取得重大进展,但乔治艾娃的去留问题预料在週一之前不会做出决定。

《金融时报》今报导,目前IMF的190个会员国财金官员正聚集华府,举行IMF和世银秋季年会。IMF执行董事会的24名成员分为2大阵营,意见分歧。

知情人士透露,IMF最大的2个股东美国和日本,倾向让乔治艾娃走人;而法国、德国、义大利和英国则不同意,立场与中国、俄罗斯一致。

前IMF官员抨击,就算最后乔治艾娃保住IMF总裁职位,这场全球丑闻也会让她威信尽失,难以服众。(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