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黎智英!彭斯发文声援 赞黎是英雄

0
895
美国副总统彭斯(右)赞黎智英(左)是位英雄,要求港府立即释放他。 (图撷取自彭斯推特)

【2020年12月12日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昨日(11日)突遭港警加控“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今天一早开庭,申请保释又遭拒,押至明年4月再审。对此,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赞黎智英是个英雄,直批港府对他的指控是在侮辱世界上所有热爱自由的人!

综合外媒报导,黎智英先前被控涉欺诈罪遭到扣押盘查,3日被法官称有弃保潜逃及重犯风险,不予以保释,下令即刻收押。昨天黎又遭加控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安,同样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受审,同样不准保释,押至明年4月16日再审。

此事引起各界挞伐,彭斯今天在推特上表示“今天对黎智英的指控,等于侮辱世界上热爱自由的人。黎智英是位英雄,一直以来我都因为他坚持争取民主以及香港人被承诺的权利而受到鼓舞”。彭斯也在贴文最后加上「#FreeJimmyLai」(释放黎智英)的标签,为其声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在推特上痛批“港版国安法”的存在如同是在嘲笑司法正义,贴文表示黎智英唯一的“罪行”就是勇敢说出中共威权专制和其惧怕自由民主的真相。他也要求港府撤销所有对黎智英的指控,立即释放他。(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