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壹传媒创办人与数名高管等获准保释 黎智英步出旺角警署

0
937
【视频】 壹传媒创办人与数名高管等获准保释 黎智英步出旺角警署(图:立场新闻)

【2020年08月11日】(明德网综合报导)香港警方10日以所谓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为名逮捕了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数名高管,及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等10人,震惊国际。最新消息显示,截止到北京时间12日凌晨1点,黎智英与其他被捕人士已全部获释。

据香港立场新闻消息,被香港警方扣留 39 小时的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晚上以现金30万港元获准保释;黎智英离开旺角警署时,由香港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及黎的代表律师陪同。黎智英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坐上座驾后直接离开。

黎智英10日早在自己家中被捕,他分别被指控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串谋欺诈」及「煽动」 3 项罪名。

另据自由时报引述港媒报道,同案被捕的还有香港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其被扣留在秀茂坪警署,于晚间8点左右获准以10万港元保释;壹传媒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在律师和妻子陪同下,随后也办理交保;黎智英长子黎见恩,在律师陪同下于晚间10点离开长沙湾警署;壹传媒动画公司总经理吴达光约10点35分获准保释离开;壹传媒行政总监黄伟强约10点50分也获准保释离开。

晚间11点左右,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办好交保手续走出大埔警署,她向现场媒体表示,此次被拘捕明显是港府和警方的政治迫害。

据悉,与其他调查案件一样,这些被捕人士不会被扣留超过4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