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六项预警齐发 “水漫”长安街 河北太行山发生泥石流

0
1178
北京暴雨,长安街被淹
【2020年8月13日】(明德网记者张露采访报道)长江流域暴雨北上。 8月12晚-13日,北京、天津、河北遭遇强降雨,北京暴雨、雷电、洪水、大风、地质灾害、山洪六项预警齐发,北京各大公园被迫关闭。从网友上传视频可见长安街被淹了。与此同时,河北太行山脉受暴雨影响引发泥石流灾害。

天津宁女士告诉记者:“哎哟,这雨下的够大的,北京也下,天津也下,河北也是,连成片的下。”
河北邢台蔡先生说:「河北今天确实是雨特别大!暴雨特别大,满大街倘水。80毫米的降水量,可能局部还能达到100毫米的降水量。小的泥石流肯定会发生,因为这么大的雨,河北西部太行山山脉有些山体不是那么坚硬,一场大雨泥石流肯定会有。院里房顶下来的水“呜呜”的往外流。」

北京马女士说,12日北京的天气闷的不行,下雨,一会一下,
北京董先生也说:「今天(12日)北京中午下了一会小雨,后来我出去坐车上,下了一阵挺大的。后来是阵雨,一会下,一会不下,都是阵雨。」
北京气象预报12日有强暴雨,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11个公园宣布关闭。到23时,北京市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北京城区降雨达暴雨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