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存活率不到10%,他却把癌末当重感冒! 43岁猛男CEO:别让负能量,养大你的癌细胞

0
1379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李歐.相信就會有奇蹟(视频截图)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李歐.相信就會有奇蹟(视频截图)

 

【明德综合】勇者无惧李欧,一个在网路上被疯狂转传,点阅千万人次的生命故事:上天给我一个神奇的生日礼物,叫做「癌症末期」。我的身体生病了,但我的心理不生病,疼痛跟着我,但意志力也跟着我,未来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要追求到底!♥一休、龙岩集团营运长─林淑玲真情推荐:

「生命重要的不是长短,而是生命的精采跟厚度,这是我从李欧身上学习到的态度。」BY你的朋友__一休「如果你对生命有点抱怨、有点愤怒、有点感伤、有点不知所措,推荐你从认识李欧开始。」BY龙岩集团营运长─林淑玲

李欧原本是ㄧ家公司的执行长,43岁时被确诊鼻咽癌末期,只剩两年生命,但他乐观面对,积极运动健身并且配合治疗,不但练出六块肌好身材,《良医健康》:2017年7月再一次检查,结果发生了非常神奇、不可置信的事情:鼻腔、脊椎、肝的肿瘤全部不见了,只剩下淋巴还有,而且淋巴的肿瘤没有再长大。


把癌末当重感冒

人生有很多烦扰说穿了都是小事,就算你现在碰到的事情,可能造成你很大的困境,沮丧到快窒息,但我必须很直白地说:不要把一点点问题或担心的小事无限放大,当你把这些事情放在生死关头前比较,它就变小了,当事情在心里变小了,就变得很好解决了,不是吗?

所以,当有人问我:「你怎么看待你的癌症?」我都回答:「就当感冒啊!」此时对方通常会有点讶异地说:「但你是癌症末期耶?」我就笑说:「就当重感冒啊!」把癌症当感冒事情就变得相对没那么严重了,感冒了,吃药、喝水、多休息就会好,若你硬要把它无限放大,就算真的只是小病也不会好。


记得,当你遇到难关,充满挫折、压力、沮丧的时候,把这些事放在生死关头前面,它就变得一文不值,根本就没那么严重。我们人从一出生就开始走向死亡,只是有人走得长,有人走得短,有人走得精采,有人走得随波逐流没有方向。人生就是一种修行,不容易做到,但做到就会得到,不要为了一点点小事情浪费生命。

第三,现在的你,是你前面一连串选择的结果。当下的你,不管是身体健康、经济状况、事业成就、感情婚姻,都是你前面做了一连串的选择才会造就现在的你。如果你感叹自己一事无成,可能就是因为之前做了很多错误的选择,让自己不够积极,没有目标,过一天算一天,赚一天花一天。

做出对的选择难不难?在我看来并不难。就像你会选择花几个小时看这本书就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要提醒自己:我是限量版,全世界几十亿人,我是绝无仅有的唯一,不要小看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价值。不要觉得没人需要我,那个人比我漂亮比我帅,那个钱赚得比我多,那个人成就比我好……想想,当初你是爸爸的「小蝌蚪」打败几亿个竞争者,和妈妈「相会」夺下冠军以第一名之姿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现在却用怀疑自己,不相信自己,放弃自己来回报你父母?这样对吗?那你当初不如把这个名额让给别人?你既然是第一名来到这世上,你一定有你存在的价值。谁会知道我在43岁时会生这场病?然后因为这场病不但改变了我的身体与心理,更因此而可以出来帮助更多人,这就是我来到这世界上的价值!

 

我就是那10%

当时医生说的两年存活率不到10%,我只是想着:第一、那只是数据。数据不等于我,也就是说,我不等于那90%。第二、我一定会是那10%。大部分的人都看到90%稳死的,我却看到还有10%啊。用比较乐观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缓和心情,安慰自己,如果你执意说这是欺骗,那我会回答:「对啊,就是在欺骗自己。」

不必拐弯抹角用缓和的言语去形容,直接承认是在用善意的谎言骗自己。如果你用诈术恶意去欺骗别人当然不可取,可是为了让自己努力活下去,让情绪有所转换,让自己有机会变得更好,骗骗自己又有何不可?

人生就像打电话,总是有人要先「挂」!只是看这通电话谁讲得较精采、有重量,而不是无病呻吟、废话连篇,浪费生命浪费钱。

遇到任何打击或难关时,请默念这七个字:一切都会过去的。当我看到检验报告上那怵目惊心的结果时,我就是这样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把它当成感冒,没什么好紧张。把事情看小看透,你自然就能无所畏惧。现在回头想想最辛苦的治疗过程,不是一切都过去了吗?

不要一直沉浸在「我到底还可以活多久?」的念头,因为你这样想,癌细胞也不会死掉。

人生不要太严肃

因为我的故事有很多人分享,所以也有许多媒体来采访。其中有一个媒体在脸书上叫做「我的人生,我的选择」,他们主要传播社会上一些正能量的故事,所以来找我,帮我拍了一段简短的影片,这段影片至今包含粉丝专页及新闻媒体的转载,已经累积超过一千万次点阅率。拍完这段影片,工作人员问我:「欧哥,那影片看完了觉得怎么样?」我说:「好像我本人比较帅。」大家都笑开怀。人生不要太严肃,遇到任何事还是应该保持豁达开朗嘛!

我希望透过这段影片告诉大家:第一,谁没有压力?只有死人才没有压力。很多人一天到晚自怨自艾,觉得压力好大好悲惨……其实,连小baby都有压力,尿布湿了啊、肚子饿了啊,爸爸妈妈怎么还不来帮我换尿布喂奶?读书也有压力,成绩不好、跟不上学习进度、无法达到父母要求……每个人都有压力,活着就要承受压力,能承受越大越多的压力,离成功就越近,能够解决越多的压力就越容易成功。

就像比尔.盖兹、贾伯斯、郭台铭那些大企业家,他们能站上人生的颠峰、世界的舞台,其间经历的挫败与磨难,承受的压力绝对不是我们能想像的,他们一一克服也因此成就非凡。你可能会想,有些人成功是因为家里给他一千万、两千万创业,那么请你扪心自问,如果有人提供一大笔钱让你创业,你有没有可能成为第二个比尔.盖兹,第二个贾伯斯?如果不行,就不要酸葡萄,好好思考什么是你想要的,然后面对压力,解决它,努力去达成你的梦想。

 

第二,人生只有生与死是大事,其他都是小事。很多人遇到一点点小事就把它无限放大,像情侣为了晚餐吃什么或周末要看哪一部电影也要吵架,一点点口角就把脸书感情状态改成单身…那父母念你两句,要不要说自己是孤儿?再有一种人无病呻吟,常常PO一些让人摸不着头绪的文,例如:我没事,我很好,不要担心。偏偏不写到底怎么了,如果都没人留言,就很郁卒说自己没朋友,都没人关心。如果有人留言,你还好吗?发生什么事?他就又来那句话:我没事,我很好,不要担心。这不是鬼打墙吗?无病呻吟只是浪费生命。

责任编辑:  李依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