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港泛民派初选近20万人投票!各地投票所涌大量人潮

0
829

【2020年07月11日讯】香港泛民派今明2日进行立法会选举初选,力求争取过半,虽然选前因相关人员电脑、文件遭警察扣查导致初选延后开始,但仍不影响香港人民出来投票的意愿,各地投票所都出现大量人潮,前立法会议员也透露,截至晚上8点左右,已经有超过19.3万人投票。

根据《立场新闻》报导,香港大学副教授戴耀廷发起这次初选,并交由香港民意研究所「香港民意研究计画」负责初选投票系统,但香港民意研究所位于港岛南区黄竹坑办公室在选前一日被多名便衣警察以「不诚实使用电脑」为由搜查并带走部分电脑、文件,对隔日初选造成影响,延至中午12点才开始投票。

香港民众对于此次投票相当热烈,各地出现大量人潮,元朗区天水围天瑞的民众指出,当地投票所要等待将近2小时才能投下神圣一票;大浦广场的投票所还一度出现超过200位市民排队等待投票,铜锣湾一名80岁老妇人更是拄着拐杖也要走到投票所投票。

负责协调初选事宜的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则透露,截至晚上8点左右,已有超过19.3万人投票,虽然整体过程顺利,但仍有出现暴力事件,公民党谭文豪指出,有市民用雨伞追打义工,事后虽然报警,但却被无视。

宝琳慧安商场投票所外直到晚上都仍有超过百位市民排队等待投票,由于投票机器故障,导致人流更加难以疏导,有数名警察在投票所外驻留,并拍下现场队伍后离开。(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