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哈佛教授实验证明:打坐可以改善大脑结构!

0
1939
哈佛教授实验证明:打坐可以改善大脑结构!(明德)
哈佛教授实验证明:打坐可以改善大脑结构!(明德)

 

 

【明德综合】打坐:是一种养生健身法。闭目盘膝而坐,调整气息出入,手放在一定位置上,不想任何事情。打坐又叫“盘坐”、“静坐”。道教中的一种基本修练方式。在佛教中叫“禅坐”或“禅定”,是佛教禅宗必修的。盘坐又分自然盘和双盘、单盘。打坐既可养身延寿,又可开智增慧。在中华武术修炼中,打坐也是一种修炼内功,涵养心性,增强意力的途径。打坐的特点是“静”,“久静则定,久动则疲”。

 

哈佛大学联合马萨诸萨洲综合医院进行研究,得出关于冥想对人脑结构影响的惊人结论,透过核磁共振扫描,显示出八周的打坐程序对大脑的结构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Ms’SaraLazar是麻省总医院的精神科神经影像学研究计划的作者和哈佛医学院的心理学的讲师,她说打坐不仅可以帮助你感觉更好,也有助于改善大脑情感的结构例如:能不断提升大脑放松和积极的感觉。

麻省总医院的研究人员Ms’Sue McGreevey表示,透过Ms’SaraLazar团队的研究成果,发现打坐的人和那些没打坐的人大脑有着不同的差异,特别是在大脑皮层的增厚这里是负责注意力和情感的整合。

根据一项新研究显示你只需要每天花30分或1小时打坐,将能刺激大脑灰质密度和海马回的增加(这区块有助于反省、内省、同情、自我意识情感的统一)。同样,灰质的增加与杏仁核灰质密度降低有关(这区块有助于调节压力和焦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灰质密度急遽波动动的变化下,在任何大脑区块对照组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从而排除时间推移的影响因素。

来自格莱森大学的Mr’Britta Hölzel指出,神经科学家发现大脑的结构比预期有更多可塑性,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意识到改变我们的大脑结构,能够发挥积极作用以改善我们良好的生活和生活质量。

 

温馨提示:以身养心,心身合一,方为大成

打坐又称静坐(西方又称冥想),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消除生活中生起的烦恼,去除主观性的迷惑,是防治疾病、增进健康、修养身心的最佳方法。因为打坐,致心一处,使大脑入于静定状态,把​​散乱的心安定下来,心境达到清净安祥,气脉自然畅通。

《内经》中说:“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是以圣人为无为之事,乐恬淡之能,从欲快志于虚无之守,故寿命无穷。”

由此观之,我们的祖先早已认识到精神意识对有情色身(物质)的积极作用。可见打坐入静,不仅可以祛病强身,延年益寿,而且还可得到内正心净乐的身心愉悦。因为通过打坐,可以使精神高度放松,达到恬淡虚无,心无罣碍;也可以使精神高度集中,用意念力运化身心,自度一切苦厄。正如因是子所说:“内功粗者可以祛病,精者乃可成道。”总之,若能静心打坐,每日坚持,精进不懈,小则康强身体,祛病延年;大则开发潜能,弥纶天地。

责任编辑: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