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紧急封城一周!高速路口武警把守 云南瑞丽方舱医院建起

0
1585
云南瑞丽方舱医院
【2020年9月17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瑞丽市,9月14日通报两例输入型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后紧急封城,全员核酸检测,只准进不准出,学校停课,酒店住满医护人员,方舱医院立即建起,随即而来的是物价哄抬,以及举报有奖制。
瑞丽酒店的员工和市民告诉明德记者,瑞丽封城一周,高速路口等都有武警把守,
瑞丽酒店员工:目前封锁,进出需核酸检测证明。
瑞丽居民:我们这边就是不让出去了,反正你要进来就出不去啦!
酒店一男员工:我们现在酒店是不接单的,要等到政府通知才允许接单,因为我们酒店现在这边接待的基本上都是预备医护人员。
你们要进来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才可以进来。有少部分能够接待你们行程的入住酒店。我们这边,我也不能跟你确切的说哪一个时间段,要政府通知说:可以接单了,因为这边他们也没有明确跟我们说这个问题。

伴随疫情引发的封城,当地人抢购生活用品,物价也急速上涨。网上有消息披露,“瑞丽的肉价已经涨至百元」。
14日晚有人去买肉,好像还是正常价格,转天(15日)一大早去买的时候比平时贵十一二块,然后到下午去买的时候就到八十多到一百多一斤了。
9月14日,伴随着疫情的通报,瑞丽市方舱医院也宣告建成,有网友讥讽“真是超神速!是不是还没有任何确诊病例,就已经开始建方舱医院了?
网友发视频显示,瑞丽市方舱医院估计有上千个床位。网友质疑:一共才2个确诊病例,需要这么大的方舱医院?

就在9月14日当局宣布瑞丽封城的当晚,大理州抽调200多名医护人员,连夜赶去瑞丽支援。网友调侃:只有2个确诊病例和190个密切接触者,需要这么多医护人员吗?医护人员可能要超过病人的人数了。
此外当局更实行有奖举报制,鼓励居民、企业、社会各类组织举报未检测人员,经查证属实后,及时给予举报者500元人民币的奖励。
截至周三(16日),云南省现有9宗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