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数千民众围堵政府车 交警被追的一路狂奔 湖南政府急消“禁车令”

0
2184
数千民众围堵政府车 交警被追的一路狂奔 湖南政府急消“禁车令”(网络图片)
【2020年8月8日】(明德网记者张露采访报道)湖南邵阳三千多市民8月7日到市政府前抗议,不满政府关于「禁电动(自行、摩托)车」上路的决定。愤怒的市民围堵住政府的车辆,更有交警被众多抗议民众追赶一路狂奔,最后政府被迫取消决定。

7月9日,邵阳市公安局称电动自行车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是城市交通秩序的「主要乱源」,因此部署为期3个月的“电动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仅7月4日到8日,就查扣了354辆电动车。
政府整治行动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困难和强烈不满,引发了邵阳市民众集体上街抗议当局禁电动车的决定。
据知情者透露,一天前社交媒体传出有省领导要到市里,呼吁家里有电动车上牌的,电动车被扣的,县城牌照不能进城的,一起去市委维权。并提示大家齐心,「闹就闹出动静来,不然当官的也不重视」。

邵阳居民谢先生向明德记者透露,市民的抗议取得了成效,政府被迫取消决定。「抓的车放出来了,而且没有上牌的车也可以上路了。就是说,已经上牌的车和没有上牌的车,8月31日之前都可以上街行驶。然后提供相关的证明,证明你的车不是被盗的,就可以申请上牌的。应该这么说吧,群体事件,地方政府答应了。」
谢先生认为民众大规模到示威抗争也是被逼出来的:「警察说:你们堵道是违法行为。群众就说:你违法在先。他就没话说了。还看到群众说他们出尔反尔。大陆拦车是刚开始执行。因为(民众)出行不方便,因为公交不发达。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是几千上万人的问题。(官员)犯错误,这是最低级的错误,起点高一点,是吧。省级干部犯这样低级的错误,我觉得不可理喻。」
因禁摩拖车限电动车引起的大规模示威,中共湖南邵阳市委被震怒的群众包围,不准任何人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