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天有异象!郑州初春遭遇罕见“雷打雪” 老人:要遭难了!

0
2028

【2021年02月2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2月24日,辛丑年正月十三,河南省郑州市出现罕见“雷打雪”现象。当地居民描述说,风大、雷响、雪急。

当天河南多地降雪。省会郑州更在晚上9点多出现惊雷闪电,甚至冰雹,与鹅毛大雪齐至的罕见景象。

这是“雷打雪(thundersnow)”。

之所以罕见,按气象学说是因为,打雷需要积雨云,或叫雷雨云,夏天地面温度高、对流旺盛,空气中的水汽又多,很容易形成雷雨云;但冬天,特别是下雪时,地面温度一般来说在2℃以下,几乎不可能形成雷雨云。

中国民谚说“雷打雪,人吃铁”“正月雷声发,大旱一百八”“正月打雷坟成堆,二月打雷麦成堆,三月打雷谷成堆”,都把这一罕见天象解读为灾难的预兆。

有一些郑州当地人将视频、照片传至网上,并担心得写道:

“一辈子没见过下雪打雷,这是啥征兆啊?”

“天有异象!”

“原来乡农一直说二月二龙抬头,八月十五住雷声。指的是农历二月初二以后才会有雷鸣,中秋节后不在打雷,现在也不灵了。”

“我们老家有个说法,腊月打雷麦成堆,正月打雷人成堆。就是正月打雷要死人。”

“听老人说,雷打雪,人吃铁,要遭难了。你们听过吗?”

“正月打雷坟谷堆儿!!!不是啥好兆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