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中国学者联名反俄倡议遭五毛围剿举报后删文

0
1685
乌克兰哈尔科夫, 俄罗斯炮击的受害者(推特截图)

【2022年2月27日讯】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数名中国学者联署发文反对,不料此举竟遭大批中国“五毛”网军围剿举报,导致这份反俄倡议出现不到两小时就遭删除。对此PTT网友表示“俄国学者都联名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学者被批XD”、“中国人就是这样去芜存菁的,良知藏太深,有一天就消失了”。

“江门直言”为南京大学教授孙江的微信公众号,他26日透过“江门直言”发布《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与我们的态度》一文,内容批评俄罗斯身为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拥有核武器的大国,竟然对弱小的兄弟之邦大打出手,包含北京大学教授王立新、香港大学教授徐国琦、北京清华大学教授仲伟民、复旦大学教授陈雁等知名历史学者也一同倡议,强烈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坚决支持乌克兰人民保家卫国的行动,强烈呼吁俄罗斯政府和普京总统停止战争,用谈判解决纠纷。

不过这篇倡议随即在微博、微信遭到大批“五毛”围剿,痛批这些学者“违背国家立场”、“教育界耻辱”、“五鼠闹中华”,还有网友称已向有关当局举报。后续“江门直言”清空所有文章,并将孙江的名字的隐去。

针对这则新闻,PTT网友在讨论时纷纷表示“乌克兰人民看清楚啊这才是中国的本性”、“希望这五位学者都能够平安无事,在中国要表达不同意见真的很有勇气”、“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们怀念他们”、“Day 3 发表这样的看法已经算慢了,China国内部还能加以围剿,在乌China人被针对真的不冤啊。”、“乌克兰给支那军事跟粮食,再被背叛,希望他们别再亲中”、“我们怀念他们QAQ,连发表和平反战宣言都不行…”。

事实上,针对俄罗斯突然大举攻打乌克兰,国际间纷纷对俄罗斯发声谴责或进行制裁,近日也陆续有国际组织、学者、运动员对俄罗斯进行抵制,就连俄罗斯的科学家及人民也对俄罗斯总统普廷京开战表示反弹。(自由时报)

有中国学者发布“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与我们的态度”一文,内容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强烈呼吁俄罗斯政府和普廷京总统停止战争,用谈判解决纠纷。(图撷自网路)有中國學者發布「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與我們的態度」一文,內容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和普廷總統停止戰爭,用談判解決糾紛。(圖擷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