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扫毒致6000多人死亡 杜特蒂强硬回应:死也不会道歉!

0
755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2022年01月05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后,对内发动“扫毒战争”,数千名吸毒犯、毒贩丧生,引发人权组织关注。对此,杜特蒂周二(4日)公开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向毒品犯罪者道歉,“就算杀了我也一样!”

综合外媒报导,国际刑事法院(ICC)2021年9月批准对杜特蒂的扫毒战争进行反人类罪调查,但在菲律宾官方提出要求后,去年11月暂停调查,并由菲律宾政府自行提供相关资料。

从菲律宾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杜特蒂2016年6月上任后至去年11月,已有6200多名毒品嫌疑犯在警察扫毒行动中丧生。不少人权组织批评杜特蒂政府草菅人命,要求杜特蒂在卸任前向那些在扫毒行动中丧生的人道歉。

对此,杜特蒂本月4日出席发表全国讲话时,强硬表示自己永远、绝对不会为毒品犯罪者的死亡道歉,“杀了我、把我关起来都一样,我都不会道歉!”(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