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又震!规模5.6极浅地震 已知逾20屋垮1死69伤

0
796
土耳其南部地区周一(27日)发生芮氏规模5.6地震,导致一些已受损的建筑物倒塌,造成至少1人死亡、69人受伤。 (法新社)

【2023年02月27讯】土耳其百年大震3周后,南部地区周一(27日)又发生芮氏规模5.6地震,土国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表示,这场地震导致一些已受损的建筑物倒塌,已知至少造成1死69伤。

AFAD网站数据显示,当地时间中午12时4分发生规模5.6地震,震央位于马拉蒂亚省(Malatya)的城镇耶希尔尤尔特(Yesilyurt),震源深度仅6.15公里。

《美联社》报导,AFAD署长塞翟(Yunus Sezer)表示,地震造成20多栋建筑物倒塌。耶希尔尤尔特镇长奇纳(Mehmet Cinar)告诉HaberTurk电视台,有一对父女进入受损建筑物收拾财物,地震后被困在这栋4层楼建筑物的废墟下。据HaberTurk指出,在马拉蒂亚省其他地方,救难队正在其他建筑物废墟下进行搜救。

2月6日规模7.8强震袭击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北部部分地区,土国有11个省份受影响,包括马拉蒂亚省。这场强震造成2国超过4.8万人丧生,土国有17.3万栋建筑物倒塌或严重损坏。

AFAD敦促民众不要进入受损的建筑物,指出强烈的余震持续构成风险。自2月6日以来,受百年大震影响的地区已发生近1万次余震。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