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俄罗斯走私乌克兰粮食用来支付战争费用

0
1339
外媒踢爆俄罗斯走私乌克兰粮食用来支付侵略乌克兰的费用

【2022年10月3日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事还未完结,俄罗斯又被外媒爆料走私乌克兰粮食,这些走私粮食市值高达5.3亿美元,借此援助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战争谋略所需费用;对此,克林姆林宫称这项指控“毫无根据”。

根据《美联社》报导,2021年夏天,一艘名为罗蒂加的货船(Laodicea)停靠在黎巴嫩时,乌克兰外交官表示船上载有俄罗斯偷来的粮食,并指示黎巴嫩官员扣押这艘货船。

不过,克林姆林宫称这项指控是“假消息且毫无根据”,黎巴嫩检察总长随即宣布船上共1万吨的大麦和小麦不是“走私品”,马上命令船只卸货。

经《美联社》和《公共广播公司》(PBS)展开的“前线”调查报告指出,罗蒂加号隶属叙利亚经营,但这艘船其实是俄罗斯走私的其中一环。利用伪造的载货清单和假借海运之名偷走价值5.3亿美元的乌克兰粮食,同时被当作等价现金为侵乌行动买单。(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