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7400万人而战!宾州议会出台决议:州府违宪 不接受大选结果认证

0
1486
美国总统大选(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2月0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进入12月份,围绕美国总统大选展开的这场正邪大战的风向,开始转向川普团队一方。关键战场州宾夕法尼亚(Pennsylvania)的议员们正式推出一项决议:宾州政府多次违宪,褫夺州议会作为立法机构制定选举规则的权力,州议会不接受全州范围内的选举结果认证。

有观点指,以一个州议会的决议推翻全州大选认证,在美国历史实属罕见;恰好,拜登及民主党在本届大选中舞弊程度之深、范围之广也是历史罕见,针尖对麦芒,这场大战进入厮杀期。

宾州议会在这份决议中说:本次大选存在若干违规行为,包括不允许民意观察员监察计票过程,就缺席选票违规拉票,邮寄选票的地址是凭空伪造,且在共和党人遵照法律宣布缺失选票无效的同时,民主党人却选择性无视州法关于缺失选票的规定。

决议还指,宾州政府及法院在选举日临近时修改选举规则,超越了宪法权限,且侵犯宪法赋予议会的权力,具体涉及三个方面:

首先,在9月17日,宾州最高法院“非法和单方面”延长了可以收到邮件选票的期限,要求将没有邮戳的选票视为按时到达选票,并允许接受选民签名未经验证的选票;

第二,在州务卿请愿下,宾州最高法院10月23日裁定,邮寄选票上的签名不需要经过核实鉴定,“从而令现场投票选民与邮寄选民受到不平等的对待,且摧毁了防范选举犯罪行为的重要保障”;

第三,在11月2日,即选举日前一天,州务卿鼓励某些郡县在看到有缺失的邮寄选票时,通知相应的政党及候选人。

州议会的决议案认为,所有这些更改均与宾州选举法背道而驰,州选举法要求在大选日晚8点之前收到邮寄选票,要求对邮寄选票上的签名进行身份验证,并禁止计算有缺失的邮寄选票。

决议案因此宣布拒绝接受宾州对大选结果的认证,要求州务卿撤回这一“过早的认证结果”,并推迟对其他类别选举的证明:“我们认为这一时刻至关重要,以致于议会需要采取特别措施来回答这些非同寻常的(违宪)问题。我们还相信,作为宾州立法部门,我们的代表监督职责要求我们重新行使宪法权力并立即采取行动。”

宾州的选举人票有20张之多,且州政府与议会分别由民主党、共和党掌控,分裂严重,便于搅局,因此成为拜登及民主党舞弊的重灾区,当然也是川普团队法律战的关键战场。

该州州务卿凯西·波克瓦尔(Kathy Boockvar)在11月24日曾宣称州选结果已认证,拜登获胜。但在川普团队及共和党不懈努力下,该州议会于11月25日在盖茨堡(Gettysburg)举行紧急听证会,大量证人到场就民主党舞弊作证。宾州联邦法官帕特里夏·麦卡洛(Patricia McCullough)随后在11月27日宣布叫停认证,更给出共和党人可能会赢得官司的评估。

这对垂涎白宫的拜登来说,可是一记重击。或许是巧合,麦卡洛发表上述言论的次日,11月28日,传出拜登摔倒骨裂的消息。

今天宾州议会再正式引入决议案以推翻大选结果,是川普团队进一步取得优势。

政经学者何清涟在推特评论指这是一个好消息:“今天亚利桑那州在州议会听证会召开的同时急着认证,威斯康辛州也赶在明天的听证会前一天听证,就是害怕那些证据,想生米做成熟饭。宾州这个胜利,是个Good Beginning(好的开端)。”

川普总统则在誓言绝不在这场大战中后退之后,又于11月30日早上发推文说,“我不是为我(自己)而战,我是为7400万投票给我的人民(还不包括许多被‘扔掉’的川普选票)而战,这是现任总统的(最高得票)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