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母亲! 4岁童遭枪击 女警飞奔抢救画面曝光被赞“英雄”

0
597
沃吉尔回忆当天枪击事件表示,她自己也有一个6个月大的男孩,作为一名母亲,她也不断安抚女孩的母亲。 (图取自推特Deputy Commissioner John Miller截图)

【2021年05月10日讯】美国纽约人来人往的“时代广场”(Times Square)8日下午发生枪击案,一名4岁女童遭子弹射伤,幸好当时女警沃吉尔(Alyssa Vogel)一把抱起小女孩迅速送往救护车。而女警英勇救人,在百老汇狂奔的画面曝光,让沃吉尔被众人称为“英雄”。

纽约警察局副局长米勒(John Miller)在推特上分享了沃吉尔当时飞身救人的影片,并表示,「无论是舍身犯险抢救小女孩,还是在巡逻完后赶回去与家人度过母亲节,都是纽约警察最无私的奉献」。

8日下午发生枪击案时,1名23岁的妇女右大腿中弹,1名43岁的妇女左脚中弹,年纪最小的受害者,则是当时在买玩具的4岁的马丁内斯( Skye Martinez),她的左腿也受到枪击。

沃吉尔回忆当天枪击事件表示,她自己也有一个6个月大的男孩,作为一名母亲,她不断安抚女孩的母亲。沃吉尔说:“我告诉她持续深呼吸,我可以理解这太冲击了,女孩的妈妈才刚亲眼目睹自己的孩子竟然被枪击”。

沃吉尔在从警之前是一名学校老师,4年半前加入了纽约市警察局。她回忆起小女孩表示,“她是我看过最坚强的小女孩,她甚至都没有哭,直到帮她戴上止血带时,小女孩才受不了的大叫,因为那实在太痛了”。

沃吉尔描述抢救过程表示,“我把她抱起来后,就往救护车狂奔。而她不断告诉我她想要她妈妈”,小女孩的妈妈就跑在我身后。最后我和小女孩的母亲一起上救护车,直到送往医院让医师接手。

沃吉尔说,她来自一个警察家庭,她的父亲曾经是警察,丈夫是警察,哥哥也是警察。这些环境让她决定也加入警队帮助民众。

沃吉尔也透过媒体,在母亲节当天带消息给小女孩的母亲说,“要再保持警惕”、“她会没事的,小女孩能够好起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