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情势不断升温!俄国2S7M自走砲现身边境 可携4枚核弹

0
956
俄国陆军使用的203公釐2S7M“Malka”重型自走砲也抵达边境城市,这款自走砲可携4枚核弹,射程、火力惊人,引发外媒担忧,核战恐一触即发。(翻摄自推特)

【2022年2月12日讯】俄罗斯和乌克兰情势持续升温,多国建议侨民撤离,有外媒注意到,俄国陆军使用的203公釐2S7M“Malka”重型自走砲也抵达边境城市,这款自走砲可携4枚核弹,射程、火力惊人,引发外媒担忧,核战恐一触即发。

综合外媒报导,有民众在2月7日拍下影片,发现俄罗斯的2S7M现身别尔哥罗区的维塞拉洛潘(Vesela Lopan)小镇,该处距离乌克兰边界仅约17公里,乌克兰东北部第2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就在射程范围内。

外媒称,普廷曾警告,若乌克兰加入北约核战恐一触即发,因此外媒担忧,俄罗斯这类部署,恐怕会触发核战争。

2S7“牡丹花”自走砲行动缓慢,火力强大,可消灭37.5公里范围内的目标,最多可携4枚203公釐核弹,有“苏联原子砲”之称。

据悉,俄、乌都有使用这款战车,据去年统计,乌克兰约有13辆左右服役中,另有83辆封存中。

虽这款自走砲充满冷战色彩,缓慢的速度在现今战场上显得不合时宜,但俄国陆军拥有更加先进、进行现代化改造的2S7M版本,能透过无人机知悉战场情报,具备更快的反应速度。加上不俗火力,此外,2S7M能压制后排核武、武器以及指挥所等高价值目标,也就是即使不携带核弹,2S7M对乌克兰仍是一大威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