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联合军演结束 意在限制中共海上势力

0
1122
120120-N-GZ832-328 ARABIAN SEA (Jan. 21, 2012) Nimitz-class aircraft carrier USS Carl Vinson (CVN 70) underway in the Arabian Sea. Carl Vinson and Carrier Air Wing (CVW) 17 are deployed to the U.S. 5th Fleet area of responsibility.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Benjamin Stevens/Released)

【2021年11月3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由美日澳加德五国参与的为期10天的ANNUALEX 2021联合军演30日结束。有专家认为此次军演为的是遏制中共追求海上势力范围的力度。

由日本主办的ANNUALEX年度联合军演今年从11月21日开始至11月30日在菲律宾海举行。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及德国5国海军的35艘军舰、数十架飞机参与了此次联合高端战术演习。根据美国太平洋舰队新闻稿,演习科目包括通信战术演练、反潜作战、空战演练、海上补给、跨舰甲板飞行演练及海上拦截演习等。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Karl Thomas)中将在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上举行的简报会上说,“我们正试图阻止某些显现出我们或许从未经历过的新兴力量的国家的侵略扩张。”

据美国之音报道,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日本战略研究论坛高级研究员格兰特·纽瑟姆(Grant Newsham)表示,中国(中共)在印太地区所造成的威胁改变了以往ANNUALEX联合军演的性质。

格兰特·纽瑟姆表示,ANNUALEX联合军演是从90年代开始每年举行的联合军演,但是近年来因为中共造成的威胁,军演的真实感倍增,今年日本的准航母“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DDH-183)”与美军“卡尔文森(CVN-70)”都出动了,五国总共34艘军舰进行10天演习,表明了这次演习的重要性。

而且纽瑟姆认为演习地点选择从菲律宾海开始,显然是为了11月18日中国海警船以水炮攻击菲律宾对仁爱礁的运补船只有关。他表示,中国(中共)在南中国海周边的威胁仍在上升中,日本自卫队的军事演习频率与强度也因而调整。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最新的一份”全球态势评估”报告,计划在改善美军在关岛和澳大利亚的军事基地以”对抗中国(中共)”。总体上,美军将加强针对中国(中共)和俄罗斯的军事部署和基地,同时在中东地区保持足够力量,以威慑伊朗和伊斯兰”圣战”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