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外长与美国务卿通话!布林肯允提供更多武器及制裁抗俄

0
680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2022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国际挞伐与制裁行动,尽管双方谈判代表于2月28日晚间,进行长达5小时的首轮会谈,但并未有具体成果。而稍早,乌国外长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通话后指出,美方保证会提供更多武器及制裁手段,力挺乌国抗俄。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3月1日报导,俄国倡议下的「俄乌第一轮会谈」已于2月28日举行,而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协商后指出,会谈是在乌克兰领土遭到轰炸和炮击的背景下进行的,只有在俄国未以火箭炮(Rocket artillery)袭击的情况下,才能产生「公平谈判」。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导,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3月1日早晨于推特发文指出,他稍早已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美方声明对乌克兰的支持「坚定不移」。

双方通话中,库列巴强调乌克兰渴望和平,但只要遭受到俄罗斯的攻击,他们就需要更多的国际制裁手段及武器,而布林肯也保证会继续援助乌克兰,美乌更将进一步协调详细的合作举措。(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