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军人即将在美国境内接受爱国者导弹培训

0
730
资料照片:来自俄克拉荷马州锡尔堡的美国陆军第31防空炮兵旅第3团第4营第1连的军人在新墨西哥州的麦格雷戈靶场设施训练期间发射一枚爱国者导弹。(2014年12月14日)

【2023年01月10日讯】一名美国军方官员星期二(1月10日)对美国之音(VOA)说,美军本月晚些时候将在俄克拉荷马州的锡尔堡训练乌军使用爱国者(Patriot)导弹防御系统。

据这位官员说,接受培训的有大约100名乌克兰军人,足以维持装备一个导弹连的爱国者系统,培训将持续几个月。

锡尔堡是美国陆军野战炮兵学校所在地。

国防部新闻秘书帕特·莱德(Pat Ryder)准将上星期说,五角大楼就爱国者培训问题正在考虑不同的选项,“包括可能在美国这里、海外或者二者结合”。

五角大楼上星期还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50辆布拉德利(Bradley)战车,这是新一轮对乌军援的一部分,以帮助乌军抵抗俄军入侵。

根据美国官员在上星期五做出宣布之前与美国之音分享的一份官方文件,这些布拉德利战车将配备数百枚陶式(TOW)反坦克导弹和几十万发弹药。

“它不是坦克,而是坦克杀手,”莱德说。“这将大大增强乌克兰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装甲能力,我们相信它将在战场上帮助他们。”

俄罗斯的入侵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北约和欧盟领导人加强了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的承诺,包括提供先进的防空系统和其他设备。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星期二对记者们说,她认为乌克兰应当得到其所需要的所有军事设备来捍卫自身,“因为他们还在捍卫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权利的根本原则。”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布鲁塞尔会议之后与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Charles Michel)一道与记者见面时,对美国、德国和法国最近宣布计划向乌克兰提供新型装甲车辆表示欢迎。他强调说,还必须把焦点放在为盟国已向乌军送交的现有武器系统提供培训、维修和弹药方面。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盟国和欧盟成员国已经损耗了他们的库存,来支持乌克兰,这样做是正确的,因为这也关乎我们的安全,我们当然需要使用我们的能力、我们的库存、我们的弹药,来支持乌克兰。”

他补充说,虽然乌军得以让俄军蒙受损失,但是不应低估俄罗斯。他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没有表现出任何迹象要改变“其对乌残暴战争的整体目标”。

“莫斯科政权想要有一个不同的欧洲。它想要控制近邻,它认为民主和自由是一个威胁,”斯托尔滕贝格说。“这将对我们的安全具有持久的后果,所以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北约关键的跨大西洋纽带。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北约与欧洲联盟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

巴赫穆特之战

英国国防部星期二说,俄军和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目前可能控制了”索莱达尔的多数地段。这座盐矿小镇位于乌克兰东部,当地是战况最为激烈的地段之一。

争夺索莱达尔的战斗给双方都造成重大伤亡。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星期一在每晚讲话中描述了索莱达尔遭到的破坏。

他说:“几乎没有剩下一面完整的墙了。“

泽连斯基还说:“由于我们在索莱达尔那里的勇士们的坚韧不拔,我们为乌克兰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力量。“

索莱达尔距离巴赫穆特大约10公里。英国国防部在最新的评估中说,巴赫穆特可能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主要进攻目标。

英国国防部说:“虽然对巴赫穆特的压力加大了,但是俄罗斯不大可能立即包围这座城镇,因为乌军维持着稳定的纵深防线,控制着补给线。”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军方高级官员星期一称巴赫穆特之战“真的是野蛮的”。

这位官员说:“我说‘野蛮’的意思是,双方之间几千枚又几千枚地发射炮弹。”这位官员补充说,俄罗斯雇佣兵把自己更弱的士兵牺牲掉,让他们在前线打头阵。(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