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内政部长搭上坠毁直升机身亡 泽伦斯基:可怕的悲剧

0
1026
直升机坠毁在罗伐利的一座幼儿园,在游乐设施旁可以看到残骸。 (欧新社)

【2023年01月18日讯】乌克兰一架直升机今(18)日坠毁在首都基辅(Kyiv)近郊城镇,造成至少16人身亡,罹难者包含乌克兰内政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Denys Monastyrsky)。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与总理什米加尔(Denys Shmygal)事后都表达惋惜,莫纳斯特尔斯基的辞世,对国家来说是一大损失。

《法新社》报导,泽伦斯基表示,这桩事故是一起「可怕的悲剧」,「今天在罗伐利(Brovary)发生了一起可怕的悲剧,一架国家急难服务的直升机坠毁了,并且事故现场发生了火警,这种伤痛无法用言语形容。」

什米加尔则指出,「对政府团队还有整个国家来说是一次重大的损失,我对所有罹难者的家属致上最诚挚的慰问。我已指派官员立刻成立一个特别小组,仔细调查这起悲剧的所有情况。」

除了莫纳斯特尔斯基外,不幸去世的官员也包括了内政部副部长叶宁(Yevhen Yenin)以及国务秘书卢布科维奇(Yurii Lubkovich)。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在战争期间,乌克兰内政部肩负着维持治安与指挥警政的重责大任,而对乌克兰人民来说,年仅42岁的莫纳斯特尔斯基是战争期间他们最熟悉的官员之一,因为他时常对公众说明俄军轰炸造成的伤亡情况。

乌克兰国会议员梅津采娃(Mariia Mezentseva)表示,这件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坏消息,因为内政部在抵抗俄军入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内政部顾问安东赫拉申科(Anton Herashchenko)也对3位官员的去世惋惜,他在脸书(Facebok)上谢写着,「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我们会好好照顾你们的家人。」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