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封城近百天 车从路树枝繁叶茂停到满地白雪

0
1305
乌鲁木齐封城近百天,有网友拍下3台车从夏天停到冬天的景象。(翻摄微博)

【2022年11月11日讯】中国的“清零”政策酿出种种社会乱象;新疆乌鲁木齐长期封城,有网友发布当地照片,照中有3台白车停放空地,从夏天停到冬天,未曾移动,一张图诉尽人民辛酸。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从8月10日宣布封城,至今已逾3个月,几乎从立秋关到立冬。当地居民哪里都去不了,快递、货运进不来,民怨四起,指夏无夏衣、冬无冬装,孩子脚部受冻却连双冬靴都买不到,还要天天下楼做核酸,生活全靠祖父母退休金接济。

乌鲁木齐当地有传闻称“‘又’要再封3个月”,民众陷入恐慌,当地官方在本月5日出面辟谣,还鼓励当地民众“举报”造谣者,有网友叹道,“这个辟谣其实间接说明已经封了3个月是事实”。

解封遥遥无期,大雪先报到;本月9日,乌鲁木齐下了雪,当地网友在微博放上一张图,指“第4张照片凑齐了”,此图由4张不同时节拍摄照片构成,拍摄者俯视拍摄停车场,照中主角是3台白色轿车,主角不换,位置也不曾更动,从路树枝繁叶茂停到满地白雪。

一张图诉尽人民辛酸,有中国网友叹道“我们的疫情就三天,夏天、秋天、冬天”。

中国卫健委今日通报新增1万729例,是逾半年以来再度破万例,新疆占今日新增病例668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即时统计,中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达305万2610例,累计死亡病例数达1万5733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