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将至 重警包围京西宾馆!王岐山现异常 中南海不平静

0
4316

【2020年10月2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至。外媒注意到,北京京西宾馆已经重警守卫,如临大敌。同时,王岐山一改持续数年的低调颓势,近日频传强势信号。在这一重磅会议前夜,中南海显得相当不平静。

日经亚洲评论中国分社社长高桥哲史(Tetsushi Takahashi)在北京观察到:“位于天安门以西约8公里处的京西宾馆,由身穿迷彩服的士兵把守,周围是带刺的高墙。它可能是中国守卫最严密的酒店。周三下午我驱车经过时,除了士兵外,还有比平时更多的警察。他们一定是在守卫重要的人。”

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周一开始在京西宾馆召开。这是中共最重要的党内年度会议。届时宾馆将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只有获授权的人才能进入。

高桥哲史在这篇文章中说:距离设有中共中央军委总部的八一大楼仅300米之遥,京西宾馆一向是激烈的权力斗争场所,2017年7月,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涉嫌违纪被拘捕。有报道显示,他就是在京西宾馆房间内接受调查人员询问后,从政治舞台上消失的。在孙政才之后,中共政坛再未出现明确的习近平接班人。

对于习近平来说,接班人应非需在五中全会上解决的问题,如何压制意图借美国总统大选改写中共权力版图的反习势力,才是重中之重。为巩固自己的地位,习近期频繁释放对台湾、对美国的强硬信号,并推出《中共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将“维护习核心”写入党内条例,同时明确自己不仅有权随时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及常委会议,且可制定会议议程。这些都被认为是习近平备战五中全会,甚至是二十大的信号。

但在习不断强化权力的同时,中共内部其他势力却并未变得安分。习的宿敌江曾派系虽然没有明确动作,但海外一直有消息指,搅动美国总统大选的亨特·拜登硬盘事件背后,就是江泽民曾庆红的黑手。而在中共十九大上成为习近平弃子的王岐山,最近突然变得高调强势。

王岐山10月24日通过视频方式为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开幕式致词,强硬宣称“中国金融不能走投机赌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环的歧路,不能走庞氏骗局的邪路”云云,并获官媒新华社报导。

这种在政策性宣讲中流露的强势,与王去年接见外宾时自我评价“变得老了”“现在负责协助主席做一点礼仪性外交”时的低调形成对比。

而且,就在10月19日习近平等七常委及王岐山出席所谓的“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时,官媒刊发的照片显示,其他六常委都摆出认真的姿态听习近平讲话,唯有王岐山目视其他方向,一脸漠不关心。

观察人士评价说,老王这种姿态说明他不惧怕习近平,甚至隐藏抗衡之意,随后他在沉寂一段时间后突然高调以视频方式亮相,很可能与中共内斗加剧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