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病例4%不足4岁 儿童重症恐陆续浮现

0
867
香港确诊病例4%不足4岁 儿童重症恐陆续浮现

【2022年2月13日】(明德综合)香港今日新增1347宗新冠确诊病例及约2000宗初步确诊,4名患者危殆,包括一名初步确诊的3岁女童。在香港今次的第5波疫情中,与以往疫情只有很少数儿童感染的情况不同,有4%确诊病例是4岁或以下幼童。

中央社综合港媒报导,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李立业在记者会上说,一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一採阳性的3岁女童情况危殆,正在儿童医院儿童“深切治疗部”(加护病房)留医,本身没有其他大病。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上表示,据分析第5波疫情的个案年龄,至今有约4%病人属于4岁或以下。由于香港此前4波疫情甚少儿童个案,因此难作比较。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表示,儿童患重症个案会陆续浮现,主要由于4岁或以下幼童未接种疫苗,及在过去2至3年无机会接触人类冠状病毒,因此没有免疫力。

刘宇隆表示,幼童感染后的病徵较成人多及複杂,例如呼吸急促、手脚冰冷、呕吐等,属危险病徵。儿童隔离病床已接近饱和,若确诊儿童未能即时送入医院诊治,家长切勿恐慌。

他说,希望港府尽快将科兴疫苗的接种年龄降至3岁,现阶段“应用好内地资源,提高接种疫苗能力”,包括安排为幼童打针。

此外,香港医管局表示,目前医院的确诊及初步确诊病人数目,已经严重超出可应付的容量,加上现有隔离设施已经饱和,会将隔离病床预留给病情严重的病人、长者及儿童病人,呼吁比较年轻、病情稳定和症状轻微的病人,暂时在家耐心等候。

香港一名4岁男童11日凌晨被发现呕吐后昏迷,经送医抢救后不治。这名男童对COVID-19呈阳性反应,Ct值仅20,病毒含量高,是香港爆发疫情以来首名染疫死亡的儿童,也是年纪最小的离世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