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降大暴雨水漫西安!排水系统瘫痪 居民:最糟糕是高温下停电

0
667
西安暴雨

【2020年07月11日】(明德网张露采访报导)7月10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突降大暴雨,城市排水系统瘫痪,市区多处被淹,水深高达1米,市政府门前水深也达半米多,交通瘫痪。

从网友上传到推特的视频显示,西安市突降大暴雨,多处被淹了。

 

西安居民告诉记者:「有的地方淹了,1米多。昨天下暴雨,有些地方下水道不太好,地势低的地方,汽车泡水里,是低洼地带,就是三环、二环桥的下面,就是地铁,有些地方修的时候把下水道给破坏了,不通了,堵了,把地上封了」。

西安马先生接受本媒记者采访时说:「更可怕的是高温38、39℃,室内的气温都32、33℃,这样的气温是什么感受,你们恐怕体会不到。······最糟糕的是,我们这个地方到晚上,凌晨连续两天了,停电!现在人们用的空调,一停电,睡都睡不成,不知道怎么回事。你现在说国家技术发展了,经济能力又强了,怎么能搞的连续两晚停电?晚上人睡觉的时候都要用空调,结果停电!」

马先生:「我不知道是怎么搞的这样的事!就是吹牛吧,向国际社会胡吹!你说,炎热的时候耗电量大,这不是突然的事情,这是一个规律性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吹牛可以,说大话,胡乱表功。」

三峡大坝建成后,中國出现了一些反常的自然气象事件。一直是“结构性”缺水地区的西安雨水似乎越来越多了。反作用是重庆地带雨水减少。对于从多旱到多雨的陕北来说,下水管道是“软肋”,西安城市排水系统已不负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