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子起诉央视名主持朱軍性骚扰 媒体不敢报 知情人爆内情(视频)

0
2183

【2020年12月6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時隔兩年,中国央视实习生弦子起诉名主持朱軍性骚扰案终于开庭审理。

12月2日,当27岁的弦子从北京海淀区法院出来时,她的支持者们报以欢呼声,以表达对她和中国刚刚兴起的#MeToo运动的支持。

原告弦子( 周晓璇 Zhou Xiaoxuan音译)2018年在社交媒体公开发文指控中共官媒央视知名主持人、曾多次主持央视《春晚》的朱军,称朱军在2014年性侵当时任职实习生的她。弦子向法院对朱军提起诉讼,要求朱军公开道歉,并要求5万元人民币(约7600美元)的损害赔偿。

朱军当时否认所有指控,反诉弦子和她的一名支持者侵犯其名誉权、造成精神伤害。

12月2日的庭审长达11个小时,但未作出判决。法院何时恢复庭审仍是未知数。

在开庭前的一次采访中,弦子对BBC表示,无论输赢,她都不后悔。“如果我赢了,那肯定会鼓舞更多女性站出来说出自己的故事;如果我输了,我会继续上诉,直到讨回公道。”

开庭时,大约100名支持者在法院外举着各种标语表达对弦子的支持。法新社报道说,警方在试图驱赶支持者与围观者时发生了肢体冲突。警方还拽走了一些前来报道的外国记者。

从网友上传的视频可见,军警看见支持的标语,马上没收。

 

北京一位知情人告诉明德记者,”这事儿在国内要等“官方定调”,现在不做报道,查手机,网上都没有!实际上不让报报。“ ”因为朱军属于“名主持人”。那就看官方的,因为官方要保他就没事,官方(觉得)太寒碜了就保他。“

“现在国内控制的非常严,你稍微有一点它们叫“不当语言”,就是对它们不利的,一律就给你封了。网上有群主,他们开的聊天室,你要稍微有一点沾政治的,马上就给你封了。你聊东家长、西家短,这都没事!你聊现在报纸登的新闻都不让你聊,控制特别严!

2018年,当时由于美国和欧洲的#MeToo风潮正酣,因此当弦子在社交媒体发文指控朱军,她的朋友,网名叫“麦烧同学”的NGO工作者徐超将其文章转发到微博后,很快就在中国互联网上疯传。弦子说,在社交媒体上,有数千名性骚扰的受害者与她联系,这些人男女兼有。“性骚扰”已成为中国民间舆论热议的话题之一。

不过,真正引起大陆媒体关注弦子案的还是在朱军以“名誉权遭到严重侵害”和“受到严重精神伤害”为由起诉了弦子和徐超后。

徐超目前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她对BBC说,如果法庭判弦子失败,那这就意味着朱军对她俩的名誉权侵权指控会正式展开。“但即便我在英国,我也做好了继续回应的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