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很敏感!余文生二审会被秘密判决? 律师给出答案

0
1128
余文生律师

【2020年12月6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已被中共关押失去自由1052天的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于6月19日对一审的判决结果提出上诉后,江苏高院早前曾电话通知余文生代理律师,二审延期至12月8日,但没给办理如何延期的手续。

在延期日12月8日来临之际,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发文表示:不知道,余文生律师案,12月8日,是再次被违法秘密判决?还是继续不给家属律师延期手续的延期?

许艳告诉明德记者:“余文生案进入二审后6个月左右了,至今还没有结果。上次两位律师接到江苏省高院电话,它说延期到12月8日,但是它没有给延期手续。到12月8日是继续不给手续的延期、还是违法判决都不确定,因为可能性都有。但是律师和我,包括余文生要求江苏省高院开庭审理。但是它们可能不想给这个法律权力,所以我们担心12月8日左右后秘密判决余文生。”

记者从余文生的辩护律师蔺其磊处了解到,江苏高院对所谓的敏感案件都不愿意开庭,仅仅走个书面审理。

蔺其磊解释二审没有开庭的原因:

一个是,我们二审有些光盘还没复制完,因为很多光盘复制需要很多时间,它也不提供便利。然后我去复印,它有刁难了一下,所以有些光盘还没复制完。

另外一点,这个案件,因为二审我们会见余文生,他报出来很多他受到胁迫,一些证据,包括认罪、包括聘请官方律师,他都是不得已的情况下(被迫为之),所以我们要求二审开庭审理,提出来很多,如:要求证人出庭、见证人出庭、包括一些侦查人员,还要求排除非法证据。

但是江苏省高院一概不支持,可能它们说是二审书面审理,就不开庭了。但是它不开庭,我们作为辩护人就拒绝提交我们的辩护词,但是现在还没有结果、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因为现在这种案件的二审,就是所谓敏感案件的二审,它们都不想开庭,仅仅走个书面审理,所谓的书面审理走一下程序就行了。所以我们作为辩护人,最低的底线(要求)你必须要开庭!

2015年的7月9日,中共当局在23个省份大规模的逮捕丶传唤丶刑事拘留或是约谈100多名维权律师丶异议人士丶以及他们的亲属,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事件,被称为“709大抓捕”。其中,余文生律师在大抓捕发生后,于2015年7月30日控告中国公安部及部长违法拘捕公民,成为709案发后,首位公开反击的维权律师。

此外,余文生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也惹恼了当局。

2018年1月因在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期间发表了修宪公民建议书,而被当局逮捕关押,并于同年4月正式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与妨害公务罪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