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惹祸上身 说溜嘴曝「微博监管机制」超惨下场

0
726
中共网络监控 (图:网络)

【2021年9月2日讯】中共近期加紧箝制网路言论,一名微博监督员在举报网友时,意外披露整个幕后监管机制,引爆全网舆论,由于上述言论已引发众怒,微博宣布将涉事监督员开除并永久禁言。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微博监督员季浩洋日前以「危害国家利益」为由,举报一位网友捏造母亲施打疫苗后死亡的消息,并宣布查封该网友微博帐号,然而上述作法随后激起众怒,大批网友与季浩洋展开激烈论战。

报导指出,在与网友论战的过程中,季浩洋无意间披露了微博监督、举报机制及奖惩制度,还道出中国网路管控的内幕,进一步引爆网路舆论。

眼见火越烧越旺,微博官方日前宣布对季浩洋实施严厉惩处,称其因发表未经证实的言论误导使用者,决定将其开除并永久禁言。

对此,《美国之音》引述专家说法指出,季浩洋出于「爱国之心」担任舆情管理员,属于小粉红行列,最终却惹祸上身遭铡,可看出在舆论风向反弹之下,即使是再有经验的管理者,也可能沦为弃子,成为当局的替罪羊。

另一名专家更认为,季浩洋事件凸显出中共逐渐文革化的现状,他说,当中共集权统治的触手伸入民间的同时,大趋势就是各层面的控管将延伸至社会中的每个角落。(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