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返乡探亲却走不了… 30多名美国学生仍困阿富汗

0
841
图片来源:网络

【2021年9月2日讯】美军在8月30日完成撤军,据了解还有100多名美国公民滞留在阿富汗,其中有30多名来自加州的学童因为前往阿富汗探亲却无法离开,目前加州学区负责人正与官员合作,与国会议员办公室连系,希望能协助学童返美。

综合外媒报导,位于加州沙加缅度附近的圣胡安统合学区共有27名学生目前困在阿富汗,学区发言人拉伊(Raj Rai)表示,这27名学生来自19个不同家庭,从小学到高中都有,受困于阿富汗的原因大多为暑假期间前往当地探亲。拉伊强调:「圣胡安统合学区与加州当地阿富汗社区及所有亲人在阿富汗的人们站在一起,我们真心希望他们能够迅速且安全的返回美国。」

除了圣胡安统合学区受困的学生外,加上加州另外两个学区的受困学生,共有30多名加州学生目前仍受困于阿富汗,这些学生多半是和父母一同前往阿富汗探亲,且这些家庭多为独自前往该国,没有参加有组织性的旅行团。

《美联社》报导指出,许多家庭是过去20年为美国政府或美军工作的阿富汗人获得特殊移民签证后举家移民,许多学生都是在美国出生的「美国公民」。部分受困家庭透露,他们曾试图在喀布尔搭上撤离班机,但过去两週都无法通过塔利班检查站及聚集在机场附近的人潮,因此滞留于阿富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