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1)

0
769
不论外在的行为如何掩饰,表面做得再好,一切都抵不过内心的真实。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0)

亚拓教师走了过来,再次将小雨扶起来,「小雨,起来说话吧!」

导师站起来,走近了小雨,拍了拍她的头,告诉她:「行李都整理好了吗?」

小雨点点头。

金云继续说着:「孩子,妳没有对不起任何人,这是妳可以选择的,任何人都无权左右妳。若真要指出辜负的人……应该就是赐予妳一切的创世主吧……」

小雨哭得更难过了,金云接着说:「离开了灵山,一切生活都要重新适应,为师无法祝妳一生顺利,妳也明白,那是不可能的,保重,也许这一生我们都无缘再见了。」

小雨跪下拜别了金云和所有教师,走到了门口,金云忽然喊了雪伦一声,「可以麻烦雪伦替我们送小雨到灵山大门口吗?」

雪伦突然被叫住而惊醒了一下,立刻回答:「啊……好……好的。」她和小雨离开前偷瞄了小龙一眼,他们两人正对到了眼,她立刻避开小龙的目光,帮忙提着行李和小雨往大门的方向走去。所有修士也都被教师们督促着回餐厅吃饭。

「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要离开灵山?」雪伦问着小雨。

「我……我……落红了……」小雨羞愧的回答。

「落红?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精灵人的身体不是凡体,怎么、怎么会落红呢?除非……除非……」雪伦斜眼看着小雨。

「没错,我……我动了情了……」小雨讲到这里有点脸红,「他……是我家乡的人,从小他就非常喜欢我。」

「可是,小雨,你们认识这么久,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呢?」雪伦问。

「以前大家都还小,许多感情也弄不懂,现在都长大了,人只要长大了,就会对爱情充满渴望和幻想……」

小雨的话还没说完,雪伦就抢着说:「可是小雨,妳不是凡人,妳是精灵人耶!」

小雨脸色凝重,「去年,大年假期,我回家时,他向我表明心意,对我百般呵护,让我……让我……有备受宠爱的感觉,雪伦,我努力过,试着放掉这份向往,但……但……始终敌不过心中的欲望……」

雪伦紧闭双唇看着小雨,她不知道要回答什么。小雨接着说:「不论外在的行为如何掩饰,表面做得再好,一切都抵不过内心的真实。外表可以假装,骗得了所有人,却骗不过无上至高的创世主,我……我就落红了……」小雨摸着胸前那已经成为暗红色的宝石,「这颗从一出生,创世主就赐予我的宝石,会慢慢化掉,离开我的身体,到那时,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了……」小雨全身颤抖着,脚步愈走愈慢……

两人一路上没在说话,直到快走到大门前,雪伦将行李给了小雨,支支吾吾地说:「呃……保重自己……」

小雨拎着行李,向雪伦说:「谢谢妳,雪伦,妳帮我移转了许多次病痛,妳的时间……呃……我是说,我们也许没机会再碰面了,也许……也许有一天我会后悔……雪伦我要告诉妳真心话,呼~」小雨深呼吸,「这就是我最痛苦的地方,明明知道自己有一天终将后悔,但是,却敌不过心底去不掉的执着,只能任由著它在心底滋长。所有宝石化掉的修士,都像我一样,一手抓着灵山,一手抓着自己不愿放下的美好与向往,这样的……终将失去一切,我们不再有资格修行,这份懊悔与痛苦将陪着我们到肉身死去那一天……好了,我该走了……」说完,小雨转身离开,雪伦看着她走出灵山大门,走进了人群,消失在街道的另一头……

雪伦这阵子的心思,全部都瞒不过已开悟的智者金云导师,送小雨出灵山是导师刻意安排的。

小雨最后的话,对雪伦深有影响,雪伦能体会小雨的痛苦,一手捉着灵山,一手捉着人世间的欲望,宝石化掉,成为常人的修士,当体会到人世的一切皆是虚幻时,将终其一生生活在悔悟之中……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