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十三、等待那一天的到来(2)

0
10688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经过这趟开心的日本旅游,回到台湾后,小叶和七海带了一些伴手礼来到龙三太极殿找法净师父,他们捐了一些香油钱,正在寺庙大厅填写资料。

「你们回来啦!辛苦了,非常感谢。」法净师父站在他们两人身后。

「法净师父好,我们想说来添点香油钱,只是送个东西去日本,机票钱和住宿费都是肃恒德买单的,我们又拿了那么多的『车马费』,不捐一点,心里过意不去。」小叶摸着头告诉法净。

「两位不必如此,这些是你们应得的,一切都还顺利吧?」法净边说边带着他们来到庭园外,人比较稀少的地方。

「我们也是想来见见法净师父,有些问题想要请教您。」七海说着。法净一定知道,他们来找自己是有事要问,所以才将他们带来信众比较少的地方。

「我先问,为什么肃恒德去了山上这么多次,却都没见到箁若?而且在肃恒德眼里,行宫那里根本就是个废墟!」小叶立刻抢先开口。

「时机未到,肃恒德去再多次也都无法见到,小初的舍利子是一支钥匙,打开那里被封印的空间,最后让他们得以团圆。」法净回答。

「小初的舍利子,为什么会在您这儿?」七海问。

「是由鉴真和尚传下来的。经过了许多代,一直在等待着光皇子。」法净说到这里停了一下,看七海和小叶没什么反应,也猜到这两人……历史不太好!他接着说,「七海,你们不问,为什么选择你们吗?」

「哦~~是,为什么呢?」七海还在努力从脑袋里想着「鉴真和尚」是谁?

「七海,妳也是有前世记忆的人对吧?」法净问。

「是的。」七海回答。

「记得多少呢?」法净问。

七海感到有点奇怪,但还是认真回答了,「很多……我出生在光明世界,创世主去我的世界接我,然后我抱着光明世界的花杯,那是我在那个世界里,生我的生命给我的花杯。衪要我记得家的味道,不会因落入凡尘而忘了怎么回家……就这样,我一步一步来到了地球。喔!我还曾停留在一个称作宝华世界的地方,然后就到地球了。然后……然后……然后……」

「然后就遇到了小龙!」小叶看七海支支吾吾,抢先替她说了,被七海狠狠的瞪了一眼。

「那,妳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让妳记得这么清楚呢?」法净看了七海一眼,七海摇摇头。法净接着说,「七海,妳知道自己从哪里来,更知道是创世主去接妳的,那……妳想见创世主吗?」

「当然想!」七海回答得很快。

「我也想!」小叶打开了带来供佛的饼干,吃了起来。

「那你们就要像光皇子一样,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准备好自己,等待能见到创世主的那一天来临。肃恒德也好,箁若也好,他们都只能修好自己,等待时机,不是吗?人,参不透天机的,只能顺天意而行。七海,创世主给妳这个能力,一定有衪的用意,虽然现在妳还不明白,但终有一天,妳能体会创世主的用心,也许妳也像小初一样,是一把钥匙。妳所遇到的人,不论是那位小龙,还是冯天宇,又或者是肃恒德,也许透過妳,他们也能见到创世主。所以,七海妳的责任重大,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心,明白吗?」法净说完,微笑着看着七海。

「对了!法净师父,您还没说,为什么选择我和小叶去替您送舍利子给肃恒德呢?」七海向正要离开的法净问。

「哦!没什么,只是我在你们的背后看到了创世主,我相信衪能带着你们度过任何难关。」说完,法净便离开了。

和法净分开后,小叶和七海开车回公司的路上,找了间小吃店吃午餐。

「要省一点,我可不想这么快就花掉这5千美金。妳还在想刚刚法净师父跟妳說的话?」小叶吃着小菜说。

「嗯……我想,要怎么才能把自己做好?才能再回家,回到那个我原来的出生地——光明世界呢?」七海看起来没什么胃口。

「妳放心啦!刚刚法净师父不是说了吗?创世主在我们身后呢!只是目前我们的慧根还不够,看不到,等慧根变长了,就能见到创世主的。衪一定会告诉我们要怎么做的,妳现在想破头也没用,记住,修好自己,等待时机。」小叶夹了一块油豆腐给七海。

七海正吃着,手机响了,「蒂芬妮什么事?请帖?谁的请帖?萧翊杰?天哪!他终于要和绯闻女友结婚了。好,我等会儿吃完饭就回公司。」

「那个音乐才子终于要结婚啦!」小叶问。

「是,我们吃完赶快回公司吧!」七海看着台北蓝蓝的天空,心里想,对呀!想这么多干什么呢?只能等待,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全文完)

──转自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