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加速师猛踩刹车 习近平碰一头包后 军方又传密令:南海与美军对峙勿先开火

0
2262
习近平与川普。 (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1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习近平油门刹车一通乱踩,加上中共内部权斗掣肘,令北京的对外政策飘忽反复。在完成一连串军演及试射弹道导弹等军事挑衅动作后,有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向军队下达密令,禁止在与美军对峙时首先开枪,因为北京希望逐步降低与美国在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

英文《南华早报》11日引述知情人士说,当前南海局势“非常紧张,非常危险”,习近平已向部队下达了不升级紧张情势的命令,要求飞行员和海军军官在与美军机及军舰的接触中“切勿先开火”,且北京已通过“多种渠道”与美国进行了沟通。

然而就在这之前,中共曾在南海及东海进行一连串军事示威,包括于7月25日至8月2日在南海北部军演;在厦门部署一个PCL191火箭炮兵旅,该火箭系统最大射程达350公里,足以覆盖台湾西部滩头阵地;以及于8月5日发射一枚DF-26弹道导弹。

在通过实际行动令台海、南海局势升温后,再用马云旗下的英文报刊放风抢占舆论高点,称北京做出友好姿态,下令军队不开第一枪,中共的如意算盘打的噼啪响。

网民评论说,北京完全清楚自己的实力,根本就不敢打,“只要一离开岸基力量的保护,共军与美军发生冲突必以惨败告终。南海的那些人工岛礁易攻难守,放几架战机、几管导弹威胁一下越南菲律宾还行,面对美军只是靶子。一旦擦枪走火,这些据点将迅速被拔掉、南海局势瞬间倒转,而中共绝不敢继续升级军事行动,这会让它十分难堪。”“外强中干纸老虎,只敢瞎嚷嚷不敢有实际行动,以维护珍惜国际和平为由不敢动手,由此可以得出,共产党真的只是垃圾废物窝囊党派。”

也有观点认为,结合黎智英等10名香港民主人士被允许保释来看,中共可能在北戴河取得了不再刺激美国的共识,因此全线示弱,包括五眼联盟日前在联合声明中批评中共将香港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后,中共人大在11日宣布将现届立法会任期延长一年,还有消息料早前被剥夺参选资格的四名民主派议员可留任,这样民主派仍拥有足够议席执行关键否决权,这都是北京在暗暗后撤的表现。

不过美国最近已经调整对中共的政策,改为不听你说什么,只看你做什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日接受Newsmax电视采访时谈到,川普政府对中共使用“不信任再加检验查证(distrust and verify)”的策略。

蓬佩奥在上月于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的对中政策演讲中提到了这一策略。这是由里根对共产阵营的策略演变而来,里根提出的是“相信,但要核实”,川普政府现将其改为“不信任,加核实”。观察人士认为,这显示习近平与中共的信用已经彻底破产。

蓬佩奥还在采访中提到黎智英被捕一事,并预告美国已准备好一长串制裁,“你可以确信,对于他们针对黎智英采取的行动以及对美国国会议员的含糊制裁,我们将以真实的方式做出回应。我们会让中国共产党明白,川普总统会对所有针对对美国及美国人的动作做出回应”。

中共与港府于8月10日采取大规模行动,抓捕香港民主人士、查封壹传媒总部大楼,一时间令白色恐怖笼罩香江。但目前看,这一连续动作的直接后果是:壹周刊股价两日间升逾3倍,《苹果日报》如常出版并获香港市民凌晨排队购买,黎智英今天凌晨获释时警署外数百人如同迎接凯旋英雄,连记者都为他欢呼,美国不仅有政要议员相继发声谴责,还正式宣布45天后香港出口美国的货物视同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似乎没有一样符合北京的利益与预期。

外界评论说,习近平在香港强推国安法以来,收获的只有满头包,而且习总加速师和中共在南海及香港都强硬不过1秒,果然是纸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