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欲盖祢彰引众怒!李文亮榜上无名 百万人自发“表彰”上热搜

0
2253
钟南山获颁“共和国勋章”(视频截图)
钟南山获颁“共和国勋章”(视频截图)

【2020年09月09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中共昨日(9月8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多名医护人员获习近平颁奖赞扬,但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却未被提及。大批网友涌入李文亮最后一条微博,自发“表彰”他,令“李文亮微博评论”进入微博热搜榜。有分析指,疫情未完中共就急着庆功是因下月要开五中全会。

在昨日的表彰大会上,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获颁“共和国勋章”,与另外3名医学专家受到国宾式招待,在国宾护卫队护送下,由长安街进入大会堂。

钟南山等人的受勋,在网上引发一片抨击声浪:

“武汉人的尸山血海,换了一串狗链!”

“国殇变成庆功,卖连花清瘟、双黄连大发横财的钟南山,欺世盗名的骗子,成了英雄,可笑不?”

“没为因为武汉肺炎封城去世的人举办丧事,没为洪灾支离破碎不幸去世的人慰问。倒是为连花清瘟胶囊赚了几个亿的人发金链子?冷血成这狗屁,戴的人良心被狗吃。”

同场还有什至包括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内的2千多名所谓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获习近平表扬,但却自始至终没有提到“吹哨人”李文亮。

大批网友对此十分不满,纷纷涌入李文亮的微博留言,自发对他进行“表彰”。

“真的很抱歉,没有你的一个荣誉。我仅代表自己向吹哨人致敬。”

“大会欠下李文亮一个荣誉,一个公道,甚至把他当成不存在,虽然表彰大会没有李文亮的份儿,但是人民心理永远有他。”

“李医生,你看,我们都还记得你呐”

李文亮最后一条微博的评论已超过100万条,“李文亮微博评论”也一度进入微博热搜榜。

疫情未完之时,中共急着庆功引发外界质疑,世卫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仍持续有输入个案,没有自满的空间。唯有等到所有地方结束才叫真正结束。

瑞安还指出,“随着很多国家,特别是中国恢复正常生活,疫情有再次爆发的风险。”

时评人文昭在其自媒体节目中指出,疫情尚未结束,中共已经喝上了庆功酒,一旦中国疫情出现反复岂不是自打耳光?

他认为习近平之所以顶着被打脸的风险,现在就开始标榜自己的“丰功伟绩”是为了十月份的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他分析指在疫情和经济萧条之下,习近平的威望承受了巨大打击,所以现在就全力造势,不断抬高自己,以度过难关,同时给中国共产党续命。

大陆学者吴强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举行,表彰大会的目的是“自我肯定”,展示中国抗疫模式是成功的。

他同时指出,习近平的讲话没有提到病毒起源和中央责任问题,依然是“以庆功掩盖责任”。

文昭也将中共的表彰大会和1918年山西鼠疫结束后,阎锡山政府搞得“山西防疫事竣纪念大会”相对照,指出疫情是百姓的血泪,国家的伤痛,只有纪念,何来庆功和表彰呢? “纪念”和“表彰”一个词的差异,就体现出了共产党政府和正常政府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