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镇压!缅甸政变今传第6死 伤者不计其数

0
1100
缅甸警方对示威者开枪镇压 (视频截图)

【2021年02月28日讯】缅甸自本月初发生军事政变以来已将近1月,尤其是第一大城仰光(Yangon)的抗争也越演越烈,缅甸军警为了镇压抗议者,竟使用实弹对群众射击,造成民众伤亡。缅甸医护人员今(28)日证实,一名23岁的青年不幸被枪杀身亡,使得死亡人数攀升至6人。

缅甸军方以2020大选有舞弊嫌疑为由,在2月1日发动了政变,并囚禁了实质上的国家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以及多名全国民主联盟(NLD)政要。但如此激烈的举止也引来了民众的不满,许多人因此走上街头示威抗议,然而军政府却是以橡胶弹、催泪瓦斯、水炮、甚至实弹来回应民意。

《法新社》引述缅甸当地媒体报导,维安部队今日在南方大城土瓦(Dawei)使用武力强制驱离了抗议民众,造成3人死亡,20多人受伤;仰光周围也有3人被枪杀,涌入医院的伤员更是不计其数。

报导指出,昂山素季自从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被军方带走后,至今从未在公开场合露面。她将于周一出庭,其罪名是“拥有未经核可的对讲机”,以及“在公众场所违反防疫规定”。

昂山素季的辩护律师金蒙绍(Khin Maung Zaw)向法新社表示,他直到现在仍无法与昂山素季会面。

他说:“身为一名律师,我信任法院,但在这段期间内,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