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被抓 恒大总部警察密布 戒备更严(视频)

0
3081
恒大创办人许家印被抓后,广州恒大中心大楼下警察密布,戒备森严。(视频截图)

【2023年10月02日讯】恒大创办人许家印被抓后,广州恒大中心大楼下警察密布,戒备森严。据说,恒大3年前爆雷时,恒大就被警察看守起来,现在戒备更加森严。

9月28日,有网友拍摄广州恒大公司的现状,视频中显示,恒大总部下面用标有警察字样的铁马全部围起来了,里面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戒备森严,有很多警察在巡逻。

只要有人靠近或停留,警察就会上前盘查。有人进出大楼,会有专人来拉开铁马。

该网友说,早两年,恒大爆雷,有许多购房者和材料供应商到恒大来讨债,当时当局就出动警力把恒大用铁马围起来了,禁止人员随便靠近。

最近几天,许家印和多名恒大高管被抓,广州恒大总部楼下多了许多面包车和警车。

1996年,许家印在广州创办恒大,短短20年间就发展成中国房地产界的龙头企业。2017年,恒大总部从广州迁往深圳。2021年底,恒大爆出债务危机。2022年1月,恒大深圳总部大楼退租,“恒大集团”的牌子被拆掉,部分人员又搬回广州。

 

恒大依靠巨额借债无度扩张,截至目前已负债2.4万亿元,面临破产清算。恒大倒下影响极大,不仅留下无力偿付的债券和贷款,还留下了大量“烂尾楼”。据多家中国媒体估算,恒大在全国各地留下的“烂尾楼”至少有162万套,交了钱却拿不到房屋的业主大约有600万人。

现在许家印父子及一众高管被抓了,数百万烂尾楼的业主们将何去何从,引发舆论热议。公众号“基本常识”发文称,那些买了恒大期房还没拿到手的业主们,面临的处境就是“交房大抵是没有希望了,维权也是不受欢迎的”,只有“认清现实,放弃幻想”这一个结果。(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