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疫苗甫上市 国药控股董事长突去职

0
2290

【2021年01月1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国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智明、董事兼总经理李辉突然在1月12日双双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所有职务。就在上月底,国药控股推出的两款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刚刚获批上市。

国药控股12日在港交所官网先后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1月12日收到二人辞呈,由于个人原因,李智明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席及董事会法律合规委员会委员职务;李辉则辞任董事、总经理、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上述辞任即日生效。

公告称,李智明确认其与董事会之间“并无意见分歧”,也无任何与辞任有关之事宜须敦请公司股东与债权人垂注。公告特别强调,目前公司现有董事和经营管理层均正常履职,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国药控股研制的两款中共疫苗在去年12月31日刚获中共官方批准附条件上市。十余天后公司董事会出现重大变动,令事件备受关注。

特别是,中共本欲利用“疫苗外交”转移外界对其隐瞒疫情、致病毒贻害全球的罪责,但国产疫苗反响糟糕,以科兴生物研制的疫苗为例,巴西刚刚在13日公布临床实验数据,该疫苗有效率居然仅有50.4%,令巴西失望、北京脸上无光。

同时,ADE效应对中共病毒疫苗使用者来说,是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ADE效应的中文名为“抗体依赖的增强作用”,它不仅会令疫苗失去效力,而且会使二次感染患者病情加重。一旦该效应与变种病毒交互作用,疑将令全球疫情出现恐怖逆转。

国药控股由中国医药集团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其中,中国医药集团是国务院下属央企。上海复星隶属“复星系”。其掌门人、亲江泽民派系的郭广昌曾因被当局调查消失一段时间,最近外媒因马云事件盘点曾被消失的中国富豪时,还曾提到郭广昌。

有上述强大背景的国药控股一直是中国药品、医疗保健产品及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不过在2017年9月,做空机构GMT曾发布报告,质疑国药控股财务真实性,指责该公司粉饰财务报表,认为国药控股通过偿还债务转融资、增加应收账款金额等方法,夸大其营运活动现金流。

当时金融领域媒体曾发文指,敢在国企和声名显赫的复星系头上动土,这个事情不一般。

同年11月,时任国药控股执行董事、董事长兼总裁、党委书记的李智明不再兼任总裁职务,改由刘勇担任总裁,李智明保留了国药控股执行董事、董事长职务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