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上最低调 菲利普亲王丧礼将没有合唱团、诗歌献唱

0
548
英国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9日在温莎堡安详逝世,享耆寿99岁

【2021年04月14日讯】英国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的丧礼将于当地时间17日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举行,由于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为保持社交距离,丧礼可能取消合唱团和诗歌献唱,参与者也都将戴上口罩,有专家认为,这会是英国史上“最低调丧礼”。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菲利普亲王丧礼的细节仍在筹划中,不过据了解,丧礼将会遵从武肺防疫措施进行,包括配戴口罩,以及配合英国本周新的防疫政令“禁止在公共场所唱歌”,同时参加人数也被限制在30人以内。英国皇室评论人波拉德(Eve Pollard)表示,“没有音乐伴奏、没有军鼓手、没有合唱团,这对皇室成员来说将会『非常困难』。”

知名王室传记作家斯华德(Ingrid Seward)表示:“看到皇室成员戴着口罩、彼此站得非常遥远,这会很奇怪,不过这是防疫规定。”斯华德也说,“我能肯定菲利普一定会说,『这将会是一场有史以来最低调的丧礼』,但这绝对是他想要的。”

据报导,王室资深记者兼作家朱诺(Penny Junor)则说,“许多人在这次疫情中失去了家人,但他们都必须遵守丧礼上的限制,因此英国皇室必定会意识到英国人经历了什么,并展现与英国人民的团结。”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