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通过LinkedIn窃取国家机密

0
791
间谍利用LinkedIn招募外国人为其盗取机密信息

【2021年02月16日】(明德网Daisy编译报导)有消息指,中共正在利用网路服务网站领英(LinkedIn)收集西方“国家机密”。

据the National Pulse报道,来自《泰晤士报》的文章,中共间谍正在职业网络网站上创建虚假的业务资料,以便他们可以识别目标并获得机密信息。消息人士警告说,他们提供了有利可图的商业机会,并提供了诱人的资金来吸引现任和前任政府和私营部门的人员,以获取机密信息或敏感的商业技术。

现年56岁的菲利普·英格拉姆(Phillip Ingram)曾是专门从事网络情报工作以及化学、生物、放射和核武器的上校,他和一个名为“罗宾”的人进行了交谈。

英格拉姆说:“他的个人资料上没有任何东西可暗示他在哪家公司工作,只说是仿制药。看起来很奇怪。”随着对话的继续,罗宾的要求变得更加令人担忧。他说:“我们希望获得任何人都不容易获得的内部信息”。当英格拉姆(Ingram)提出更多细节时,罗宾(Robin)说:“您可以猜猜我所想要的东西。”

在罗宾说英格拉姆将被要求前往中国提交他的报告之前,英格拉姆已经猜到他的个人信息是被中共情报人员伪造的。英格拉姆说:“我说我宁愿在伦敦见面,但他拒绝了。”

当罗宾(Robin)建议他们切换到某一加密的邮箱服务时,他的怀疑得到了证实,只有情报部门才能在中国境内访问该电子邮件。罗宾在10分钟之内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了他。

英格拉姆说:“在那个阶段,我有99.99%的人确定这是与中国(共)政府有联系的人。” “这是很典型的招聘。如果我决定去中国,他们会把我送回去,以获得其它零碎的东西。他们本可以有效地招募代理商。如果我去但我不合作,或者他们不确定我是否在他们的掌控之中,他们会策划一些活动来收集破坏性材料(对我)进行勒索。”

英国政府将发起一场运动,以提醒它的公民在领英(LinkedIn)上的贴文和中共机会主义的资产将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