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约翰逊喊让世界更环保 搭飞机不坐火车挨轰

0
895
约翰逊9日已从伦敦前往康瓦尔,他在推特上发布一张走下飞机的照片。 (图取自推特@BorisJohnson)

【2021年06月10日讯】英国首相约翰讯(Boris Johnson)力促各国领袖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全球暖化,但他近日国内移动却是搭飞机而非乘坐火车,因而遭到环保团体和在野党批评。

《美联社》报导,七大工业国集团(G7)实体高峰会将于11日在英国康瓦尔(Cornwall)举办实体高峰会,预计将讨论气候变化、全球防疫措施和跨国公司税收等议题。

约翰讯9日已从伦敦前往康瓦尔,他在推特上发布一张走下飞机的照片,并呼吁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公平、更环保」。但环保人士随即在下方留言,表示强森应该实践他所倡导的事情。

反对党工党议员苏丹娜(Zarah Sultana)也在推特上发文讽刺,「鲍里斯·强森对应对气候紧急情况的态度有多认真:他飞往康瓦尔。」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上公布的数据,国内航班产生的温室气体大约是铁路旅行的6倍。乘坐火车前往康瓦尔大约需要5个小时,搭乘飞机只需不到90分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