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下 “优秀党员”又走一位 46岁小提琴家曾诚猝死

0
826

【2023年1月15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中共“优秀党员”、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家曾诚,1月14日突然去世,终年46岁。曾诚的生命旅程,于今天嘎然而止!

14日发布讣告称,中共党员、中国爱乐乐团首席曾诚,因心脏病抢救无效,于2023年1月14日10时10分在成都猝世,终年46岁。

讣告称, 曾诚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杰出的小提琴大师,不可多得的交响乐团首席,音乐界最为可贵的艺术家。

Image

公开信息显示,去世前,曾诚任爱乐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美国“达达里奥”签约艺术家,德国骑熊士音乐出版社签约艺术家。

曾诚去世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民评论说:2023年不好过,中共“优秀的共党员”又走一位。

疫情爆发下,有太多导演、演员、院士、教授突然死亡, 令人深思。

在政治上紧跟中共,帮中共洗脑的文艺界名人、专家密集死亡。仅在演艺界就有数十位名人病亡,生前他们多数参与中共的宣传或是中共“优秀”党员。

在过去一个月里,仅公开的“讣告”显示多位演艺界名人去世:

1月13日下午,歌唱家谢莉斯在京去世,终年75岁。她曾与王洁实合唱过《外婆的澎湖湾》《踏浪》《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多首歌曲;

曾演唱《外婆的澎湖湾》的她,走了

1月10日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讣告称,该会前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导演何平10日凌晨病逝,终年65岁。

Image

曾担任谢晋电影《大李小李和老李》的副导演陈蝉,1月9日在上海去世,终年66岁;

1月6日,编剧黄允、粤剧名伶卢海潮相继猝亡;

1月3日,电影导演、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熊源伟去世;

1月2日,珠江电影制片厂演员杜熊文去世;

1月1日,曾执导红色电影《大决战》《大转折》的导演韦廉去世,“蒙古族歌王”、周恩来的侄女婿拉苏荣也在同一天病亡。

12月25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书法家张目昨天(25日)病亡,曾扮演中共前党魁毛泽东

12月23日,知名导演尚言生因为“突发心梗”离世,享年66岁。有知情网友发帖曝出,尚言生是因为新冠又发了心梗,所以才会匆匆离世,而他的家人也在下方回应证实了此事。

12月21日,河南著名剧作家杨林因病医治无效在河南焦作死亡,终年60岁。杨林曾创作中共红色话剧《红旗渠》等。

12月17日,中共党员、中国作协会员李鸣生在北京死亡,终年68岁。他曾任中共红色电视剧纪录片《“长征号”今夜起飞》等的编剧、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