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谭德塞危险了? ! WHO员工65人确诊

0
791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16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表示,自从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WHO计有65人确诊武汉肺炎,但否认总部爆发疫情,且拒绝透露是否有领导阶层染疫。

《美联社》报导,根据WHO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WHO总部有65人感染武汉肺炎,包括至少一起群聚感染案例,约有一半的确诊员工是在家远距工作,但仍有32名是在总部大楼工作的员工。通常有2000多人WHO总部工作,该机构声称已采取严格的卫生、筛检和其他预防措施。

WHO武汉肺炎小组负责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说,WHO日内瓦总部确实有相关案例,但有些病例可能与总部有关,也有可能是在总部之外感染,WHO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媒体追问是否有WHO领导层染疫?范科霍芙强调,WHO总部没有爆发疫情,另外也不会公布确诊者的资讯。

另外还有媒体询问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返回工作前是否有经过病毒检测?谭德塞回说,很高兴能够回来工作,他因为没有症状,依规定不用接受检测,冰称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谭德塞11月初自称接触武汉肺炎确诊者,随后开始进行居家隔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