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证实击毙哈玛斯第三号人物 安理会通过加沙停火决议 以防长:先放人质

0
1199
以色列军方证实,击毙哈玛斯第3号人物伊萨(Marwan Issa)。 (图:@IDFSpokesperson)

【2024年3月27日讯】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26日证实,哈玛斯(Hamas)军事组织卡萨姆旅副指挥官、哈玛斯第3号人物伊萨已在本月发动的一次攻击中被击毙。哈加里将伊萨称为“10月7日大屠杀的组织者之一”,他也是自加沙战争爆发以来,哈玛斯遭击毙的最高层级成员。

综合外媒报导,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伊萨(Marwan Issa)是在“空军根据以色列国家安全局(Shin Bet)的情报,两周前的一次精确打击中被消灭”。

美国白宫18日曾表示,以色列已击毙哈玛斯第3号人物伊萨。但以色列直到现在才证实他的死讯。

伊萨因擅长藏匿而被称为“影子人”。以色列军方11日曾表示,9日、10日对加沙走廊中部一处地下建筑发动空袭时,将攻击目标锁定伊萨,还在厘清是否已成功将他击毙。

卡萨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领导人戴夫(Mohammed Deif)、副手伊萨以及哈玛斯在加沙走廊的领导人辛瓦(Yahya Al-Sinwar)是以色列头3号追缉对象,3人据信是去年10月7日对以色列越界攻击的策划者。

联合国安理会过加沙停火决议 以色列防长:哈玛斯先放人质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今天首度通过要求在加沙走廊落实立即停火的决议案,这份决议案促请各方在当前穆斯林斋戒月(Ramadan)期间立即停火休兵,从而实现“长久可持续的停火”,并要求哈玛斯(Hamas)及其他武装分子释放人质。

人在华府访问的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表示,哈玛斯释放以国人质之前,以色列不会结束对哈玛斯的战争。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稍早通过要求在加沙走廊实现“立即停火”的决议案。美国过去曾在相关决议案动用否决权支持盟友以色列,但这次投下弃权票。

美国投下弃权票后,以色列便取消预定本周访问白宫的以方代表团。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办公室指出,美方此举危害了以色列对于哈玛斯的作战。

白宫今天表示,美国对于以色列取消访问团感到“非常失望”。以方代表团原本预定要访问白宫,双方将讨论以色列可能挥军加沙走廊南部的相关疑虑。

美国国防部提到,虽然以色列代表团的行程已经取消,但葛朗特的访问仍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