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彩蛋! NASA毅力号降落伞上藏密码 登陆火星前仅6人知道(视频)

0
1506
NASA毅力号降落伞上藏密码(视频截图)

美国航太总署(NASA)去年7月发射的火星探测器“毅力号”(Perseverance)在台湾时间19日凌晨登陆火星,NASA也在22日公布着陆的影像和照片,其中,毅力号的巨大降落伞竟藏有密码彩蛋。

《美联社》报导,系统工程师克拉克(Ian Clark)使用二进位制密码,在毅力号的降落伞拼出“Dare Mighty Things”(挑战一切可能)字样,还加上了位在加州的任务总部“喷射推进实验室”(JPL)的GPS座标。

「Dare Mighty Things」是美国前总统老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的名言,也是JPL的口号。热爱填字游戏的克拉克称他想出这个「不会太明显」的谜题。

克拉克说,他在2年前提出这个想法。工程团队在降落伞上画上图案,真正目的是希望在降落过程中,能了解探测器的移动方向。克拉克说,把图案做成密码「超级有趣」。

克拉克表示,在毅力号降落前,大概只有6个人知道这个秘密讯号,等到降落伞打开,毅力号登陆后,他们才在周一公布这个消息。

据克拉克说,资深的太空迷只花几小时就破解了谜题,让他表示下一次“必须更有创意”。

计划副主任华勒斯(Matt Wallace)表示,毅力号上还隐藏许多彩蛋,等到长达2公尺的机械手臂部署完成并开始执行任务后,就会一一浮现。(自由时报)